星期四, 9月 22

2011.08 德國(5): 科隆美食之Löwenbräu Köln餐廳

在科隆參展期間,我和同事二人每天都忙到沒時間吃午餐,因此晚餐便成為我們唯一可以放鬆時刻,自然要吃點特別的犒賞自己一番。

「Amy,我們從今天起,每天都吃不同餐廳、絕對不重覆,怎麼樣?」

「好啊!那麼今天要吃哪一家呢?我快餓昏了…」>.<

「我們沿著萊茵河走,看到哪一家最順眼就去哪一家如何?」

「好主意。」

圖:萊茵河上有很多遊輪,河畔全是餐廳飯店。

於是死小孩選擇要嚐試百年豬腳老店Haxenhaus…隔壁Löwenbräu飯店所附設的餐廳 (官網)。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不管我怎麼建議,他就是不想去Haxenhaus,這家明明很有名,東西也不錯,況且除了豬腳,其他主菜也不差哩。

「我覺得來德國就是要吃吃看道地的德國香腸!所以今天我想點腸子。」死小孩邊看Menu邊說道。

「可惡學我…」我忍不住吐他嘈。「你一定是昨天看我點了怪腸就想吃了。」

「科科~」(發出他一貫的低沉笑聲,並開始裝可愛)(^▽^)

(註:科科,或ㄎㄎ,都是指笑聲,在此是指笑得很奸詐的意思。)

「這次來德國還沒點過豬腳耶,那我決定今晚就點豬腳好了。」

「妳還不是一樣學我!」

「NO~NO~NO,我的豬腳和你的豬腳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

「你昨天點的豬腳做法是grilled,我今天點的是baked的,雖然中文都叫烤,但其實是不同的,等等送上來你就知差異囉。」

「…………不都是豬腳嗎?」=..=

圖:在遊輪上就是要那麼悠閒地享受人生。

在等待上菜的過程中,死小孩對我說:「對了,今天GDC有一場演講超勁爆!」

「嗯?」

「演講者是大陸S公司代表,演講分享一款叫做Axxx的遊戲在中國的營運經驗。」

「嗯嗯?」

「這科隆啤酒真讚啊!」死小孩喝了一口啤酒又繼續說道:「因為大陸市場很重要,S公司又是非常知名的那斯達克上市公司,所以這場演說吸引很多人來聽。」

「他說了哪些值得大家學習的重點呢?」

「ㄎㄎ,重點來了,他一開口就把大家嚇到了。」

(註:科科,或ㄎㄎ,都是指笑聲,在此是指同事低沉的奸笑聲。)

「他說了什麼讓大家如此震撼呢?」我感到好奇。( ⊙ o ⊙ )

「他慢條斯理的打開PPT檔,然後開始唸上面的文字,一個字一個字的唸,發音還不標準。」死小孩語帶興奮地說道:「老外看到全都傻眼,怎麼會有人演講是在唸稿子呢?於是陸陸續續,聽眾一個接著一個離開現場,毫不留情面,最後只剩小貓兩三隻聽到結束。」

「那你呢?你有想過要離開嗎?」

「我當時很掙扎,是蠻想離開,但是又想看看他會唸多久,所以就留到最後了,當時真想建議他:大大你乾脆講中文算了,反正也只有我在聽。」

「這樣感覺有點丟臉耶。不止是自己,還丟公司的臉。」我感嘆道。

「其實他PPT上寫的東西不少,有些資訊還不錯啦,只是他表達的方式不太好。因為只是唸稿子的話,我們自己看就好了,還比較快哩。」

「是啊!」

我不自覺地想起以前唸書時代的一段往事。

圖:Löwenbräu Köln餐廳外觀。

~~~回憶從前~~~

我記得以前在美國修一門叫做”Sales Management”的課程,教授要每個同學準備一個報告,除了要交Paper外,還要上台做30分鐘口頭報告,此項作業佔學期成績30%。

教授表示,做業務的人面對客戶說話時,說話的流暢度,神態、語氣、手勢都很重要,一定要客戶覺得你很專業、很值得信賴,所以若你說起話來結結巴巴、眼神閃爍、或者習慣性邊說話邊吐出一堆呃呃啊啊的無意義語助詞的話,就不是一個優秀的業務員。

「即然你們要來修我這門課,口頭報告要好好準備,除了報告內容我會認真聽之外,你的服裝儀容、語氣、手勢都很重要。記得,只要呃一次我就扣一分,看你有多少分可以扣。」教授強調,「還有,就算你是外國學生也一視同仁,拿小抄、或者把Power point寫得密密麻麻然後照唸的人,就不用奢望及格了。」

所以,對我來說,修那堂課壓力很大。除了考試之外,學生得經常舉手發言表達意見(教授很重視這個),而且還要上台做30分鐘的口頭報告。當然啦,很多課都如此,都有平常的參與分數,也要上台報告,只是大部分老師不會那麼嚴格地要求你說話的流暢度與專業度。為了上那堂課,我到Wallmart買了一套超便宜的正式服裝,口試那天還特別上了淡粧,並且事前花了很多時間背稿子、再三練習,並且不忘適時地加手勢助力。雖然我無法矯正我的口音,但是至少練習到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是清楚、表情看起來很有自信。

~~~回憶結束~~~

圖:Cola Bier & Kölsch啤酒。加汽水的啤酒酒味會比較淡,而且帶有可口的香甜,科隆啤酒味道比可樂啤酒濃多了,但口感不錯。

也因此,我會覺得,若他得代表公司在如此重要的場合發表演說的話,好歹也該準備一下比較妥當,因為那不是做不到的事。

「Amy別發呆,我們的菜來囉!」死小孩望著正朝我們方向走過來的服務生開心地叫道。

「你要不要喝喝看,我這杯啤酒加可樂好好喝耶!酒味會變淡,而且含有一點兒可樂的香甜。」我對死小孩說。

「嗯~還不錯,不過若加百事可樂更好,我喜歡百事可樂!」(^▽^)

我瞪了死小孩一眼:「那你回家自己調吧。」

圖:我點的Haxe “Löwenbräu” mit Sauerkraut & Püree:豬腳、德國酸白菜與馬鈴薯泥。

死小孩看了看我的豬腳:「還真的不一樣耶!你的豬腳看起來好像是水煮豬腳耶!」

「要不要嚐嚐看?我切一塊給你!」

「好啊!我也切我的腸子給妳!」

「我不想吃你的腸子,我吃你盤子裡的腸子就好!」

「…………Amy妳好壞!專挑我語病!」 (*u_u*)

「我覺得,這種豬腳口感清淡,也很好吃耶!」死小孩邊吃邊說道。

「是啊!」

「除了血腸太軟很難切,吃起來也不習慣外,其他香腸都很好吃耶。」死小孩吃得很滿足。

圖:同事點的Leberkäse mit Bratkartoffeln & Spiegelei: 香腸、麵包、炒薯片與煎蛋。

後記:

正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揚千里,尤其中國市場那麼重要,S公司又是全球知名的大公司,大家怎可能不拿放大鏡檢視呢?所以S公司應該更要小心才是。

在Gamescom期間,我們和很多海外公司的代表進行一場場會議,不少人在會議輕鬆開場白的時候,或者即將結束、要道別閒聊時,都會提到此事,而且還語帶興奮,一副幸災樂禍的模樣。看來全世界的人都愛八卦啊!正如德國的G公司代表所說的那樣:「我就不信那麼大的一間公司,沒人會講英文!」


~~~餐廳資訊~~~

Löwenbräu Köln Hotel & Restaurant
地址:Inhaber Fazil Bay, Frankenwerft 21, 50667 Köln
Tel: +49 (0) 221 240 57 00 (Restaurant, Verwaltung)
http://www.loewenbraeu-koeln.com/Loewenbraeu_hotel_englisch.html

相關連結:

2011年8月德國出差、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 科隆電玩展朝聖之旅


2011.08 德國(2):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上)


2011.08 德國(3):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下)


2011.08 德國(4): 科隆美食之二訪DA PINO義大利餐廳


2011.08 德國(5): 科隆美食之Löwenbräu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6): 科隆美食之連大明星都愛來光顧的Keule餐廳


2011.08 德國(7): 科隆美食之Bierhaus en d'r Salzgass餐廳


2011.08 德國(8): 科隆美食之Ständige Vertretung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9):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上)


2011.08 德國(10):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下)


2011.08 德國(11): 科隆美食之越晚越熱鬧的Max Päffgen Pfaffen 啤酒屋


2011.08 德國(12): 二訪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2011.08 德國(13): 杜塞道夫(Düsseldorf)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4): 三進波昂(Bonn)貝多芬最愛的餐廳Em Höttch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