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6

2011.08 德國(1): 科隆電玩展朝聖之旅

這是一個和兩位丫宅有關的故事…

又到了一年一度歐洲GDC和Gamescom展覽開始的日子。於是兩位電玩丫宅收拾行囊到桃園國際機場,等候前往香港的飛機。他們將從香港飛往德國的法蘭克福,然後在法蘭克福機場搭國鐵到科隆朝聖。

圖: Samsung 最新款雙核智慧型手機galaxy s2,圖片來源Samsung

這兩位丫宅對機場內的免稅品從來不感興趣,入關後就直奔候8號登機門等待班機。

「妳要不要摸摸看我的手機丫?超輕薄的說!我包了透明果凍套都還比妳的輕耶!」宅T一坐定位,就迫不及待開始炫耀起自己上週才剛到手的S牌最新款雙核智慧型手機。

「可惡!韓國機了不起嗎?」宅A怒了,「我的國產機也是雙核的啊,還有超酷炫氣候報告功能!你有嗎?你有嗎?」

「科科,我的韓國機打電動時,不像妳的那麼容易發燙…」A_A

(註:科科,或ㄎㄎ,都是指笑聲,在此是指笑得很奸詐的意思。)

於是二人開始低著頭使用手機中的各項功能,比較誰的手機好,比完還要互相展示彼此安裝了哪些遊戲應用程式App…。

莫約廿分鐘後…二人仍沒正眼瞧過對方一下,非常專注地低著頭看著手機,話題也一直圍繞在手機上打轉…

圖: HTC 最新款雙核智慧型手機 sensation,圖片來源 HTC

「妳Facebook裝什麼版本?」宅T問道。

「我不知道耶,因為我直接用國產機內建的Facebook啊…」

「可惡!我竟然沒有,得自己安裝!而且功能好少…」

「呵呵…國產機勝出…你換我的版本啦,才可以打卡…」^.^

「可以打卡!?那我也要裝妳的版本!」(⊙o⊙)

打卡一向是丫宅最愛的功能之一,因為透過打卡,丫宅才能詔告眾親朋好友:其實我偶爾也是會「離家出走」的。

宅A仰頭長笑,覺得國產機雖然硬體比不上韓國機,但是內建的軟體比較符合使用者需求。然後,就是因為終於抬起頭來的關係,宅A突然發現坐在附近的旅客們正在看他們。

(謎之音:應該是他們倆怪異舉動太惹人注意了。)

於是宅A又把頭低下去悄悄地對宅T說:「ㄟ…好像大家都在看我們耶…」

宅T悄悄地把頭抬起又很快的低下去說道:「真的耶,怎麼會這樣…」。

「八成是覺得我們太宅了…」

我們哪有宅!?」宅T怒道。(謎之音:丫宅通常不覺得自己宅。)

「恐怕他們心理正想著:這二個人就坐在一起,為什麼有話不直接說就好?還要透過手機通溝呢?」宅A想像著圍觀旅客們的心聲。

「奇怪,我們聲音那麼輕,那麼低調…。」於是宅T的頭又更低了。(謎之音:你們有很低調嗎?)

「對丫,我們那麼低調,他們幹嘛看我們…」(謎之音:你們有很低調嗎?)

「對了,上次你對電腦螢幕上的網頁一拍,手機就同時可以連上同樣網頁是怎麼做到的?」宅T又問。

「喔喔,那個是QR code…你連上Google Market,下載這個免費App…」宅A很熱心的解說。

「原來如此…」宅T馬上照做,一會兒便安裝好…

「要不要試試看…」

「好啊好啊!要怎麼試呢?」

宅A想了一會兒說道:「我上一個有QR code的網站給你拍怎麼樣?」

於是他們兩人開始做很蠢的實驗,還玩的很開心。完全忘了旁邊的人還在看他們…

圖: ASUS平板電腦變型金剛,圖片來源ASUS

「對了,我還做了一個很讚的事!」宅A開始炫耀。

「什麼事?」

「你看!」宅A打開手機中的某個檔案。

「哇!這不是我們的公司簡介ppt檔嗎?這怎能在手機上播放!」

「嘿嘿,我把ppt檔轉成pdf檔,再安裝個adobe手機版就可以在手機上播放了!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簡報,而是這份萊茵河遊輪資訊手冊pdf檔!」宅A打開另一份檔案,「我昨晚上網抓下來的,等等要在飛機上研究,看看這次有沒有機會在科隆坐船,然後在船上打卡!」(謎之音:看來打卡對丫宅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功能!)

「傳給我,我也要看!」宅T興奮道。

「好啊好啊,但是檔案很大,要怎麼傳,用藍牙嗎?」

「藍牙?什麼年代了還用藍牙傳?遜啊!」

「那要用什麼?」

「你知道Dropbox嗎?」

「不知耶…」

「科科…遜掉了,那麼好用的網站也不知道!」

我又不是丫宅!」宅A理直氣壯的回道。完全沒注意坐在她旁邊那位仁兄聽得都快噴飯。

「妳先上Google Market抓Dropbox手機App,然後連上去申請一個帳號,把檔案上傳到妳的Dropbox後開Public給我抓。」宅T邊說邊點擊自己手機上的Dropbox,要示範給A看。

「然後在這裡輸入帳號密碼…………………….」

「嗯?」

「…………………………………」

「怎了?」

「Amy…妳的變形金鋼可不可以拿出來一下?」(註:變形金鋼是ASUS推出的一款平板電腦,可以接鍵盤。)=..=

「我們玩手機都那麼醒目了,變形金鋼拿出來會不會太招搖!」

「可是我…」=..=

「你想做什麼?」

「我用手機不會輸入密碼…,要用手指摸到鍵盤才會記得密碼…」(冏)

「... 」換宅A無言,只好從手提包中把變形金鋼拿出來… =..=

於是宅T左手按著變形金剛上的鍵盤,右手同步按起手機上的螢幕鍵盤,神情專注地彷彿在做什麼了不起的事,宅A又抬頭看看周圍,發現盯著他們瞧的人更多了…

「這兩個人真宅!」

「手機還不夠用,連平板都搬出來了!」

「好宅喔!」

「就是嘛!」

宅A想像大家對他們倆的看法,於是忍不住對宅T說:「好了沒?快啦,大家都在看我們耶…」

「你催我,我一緊張就一直輸錯…」宅T開始冒汗…

「好好好,我不催你!快啊!」\./

「你又催…」/_\

過了一會兒,宅T滿頭大汗地又道:「怎麼辦,我想不出我的密碼了…」

「你先用我的帳號好了…」宅A想法了好方法。=..=

「看來也只有如此了。」(冏)

於是宅T終算拿到宅A的檔案,可以在手機上看pdf檔,覺得好有成就感。

(謎之音:為什麼不直接用變形金鋼看檔案,螢幕大不是看得更清楚嗎?為什麼二個丫宅愛用手機看文件呢?)

後記:德國朝聖之旅結束後,宅T回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上Dropbox,然後用他慣用的鍵盤把密碼打出來。=..=

補充:
2011GDC時間: 8月15-17日
2011Gamescom時間: 8月17-21日
所以,這系列故事就發生在2011年8月13-21日之間  
  

相關連結:

2011年8月德國出差、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 科隆電玩展朝聖之旅


2011.08 德國(2):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上)


2011.08 德國(3):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下)


2011.08 德國(4): 科隆美食之二訪DA PINO義大利餐廳


2011.08 德國(5): 科隆美食之Löwenbräu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6): 科隆美食之連大明星都愛來光顧的Keule餐廳


2011.08 德國(7): 科隆美食之Bierhaus en d'r Salzgass餐廳


2011.08 德國(8): 科隆美食之Ständige Vertretung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9):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上)


2011.08 德國(10):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下)


2011.08 德國(11): 科隆美食之越晚越熱鬧的Max Päffgen Pfaffen 啤酒屋


2011.08 德國(12): 二訪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2011.08 德國(13): 杜塞道夫(Düsseldorf)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4): 三進波昂(Bonn)貝多芬最愛的餐廳Em Höttche =..=

2 則留言:

  1. 「Amy…妳的變形金鋼可不可以拿出來一下?」

    宅A的本名出現了 XDDD

    回覆刪除
  2. 一時沒注意...被發現了...=..=
    好吧, 第二篇只好公告真相 =..=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