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0

2011.08 德國(4): 科隆美食之二訪DA PINO義大利餐廳

從波昂搭火車穿過萊茵河,就是Köln Messe站,我記得GDC和Gamescom展場大門就在這站某個出口正對面,然後印象中GDC證件要去側門某一棟樓的1F領取。只是,我忘了是哪個出口,所以出了車站也看不到展場大門,只好帶著同事亂繞。

圖:德國科隆市(英文Cologne; 德文Köln)萊茵河畔附近超多餐廳。

「奇怪…我明明記得是這附近…」=..=

「科科,妳不是來過嗎?」A___A

(註:科科,或ㄎㄎ,都是指笑聲,在此是指笑得很奸詐的意思。)

「一年前的事了,我哪記得了那麼多!」我開始找藉口。>.<

「沒關係,我們還有時間。」同事只好安慰我。

「呵呵,馬有失足、人有失蹄,吃芝麻哪有不掉燒餅的嘛…」 (*u_u*) (<-以前不知哪看來的笑話。)

「那迷路呢?」

「迷路是羔羊!我現在是屬羊的!」 (*u_u*)

「Amy妳好冷喔…」=..=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熟悉的地下道入口,於是我對同事說道:「喔!我想起來了!若我們走到相反的出口,要從這個地下道繞過去!」

最後我們總算找到展場大門,然後繞到側門去領證,花了好一會功夫才全部搞定,可以回飯店休息了。

圖:在德國很容易看到客人帶狗進餐廳用餐,同事忍不住拍下留念。

「Amy我們要不要回市區吃晚餐?」(開始裝可愛)(^▽^)

「你餓了嗎?」(大驚!) ( ⊙ o ⊙ )

「還沒,但是很想吃點東西,我們可以一邊逛逛街景,一邊找餐廳,走一走消化了就剛好吃晚餐。」(^▽^)

「喔…想不到你胃口那麼好…」(目瞪口呆中) ( ⊙ o ⊙ )

「我想去妳們去年吃過的義大利麵。」(^▽^)

可惡竟然偷看我的部落格!(去年到德國出差時,在DA PINO餐廳吃的義大利麵,詳情請按此)

「況且,義大利麵的份量不會很大,應該很適合在波昂吃過大餐的我們。」(^▽^)

「我不敢保證我還找得到耶…」(冏)

「所以才說一邊逛街景,一邊找餐廳,等妳找到了就差不多消化完剛好吃晚餐。」(^▽^)

可惡竟然暗諷我是路痴! (怒)\./

「要不要吃別的?」我又問道。=..=?

「不要!我只想吃那家義大利麵。」(^▽^)

真是個不可愛又任性的死小孩。

我們在萊茵河畔繞了很久終於找到DA PINO義大利餐廳。

圖:好喝的黑麥汁。

我本來想坐在去年坐過的位置懷舊一下,但是那個位置已經有人了,所以只好找其他的位置坐下。

菜單和去年一樣都沒有變,服務人員遞給我們菜單後又搬了一塊黑板過來,手指著上面用粉筆寫好的新菜色,問我們要不要點本月特餐。不過上頭寫的我們一個字也看不懂,況且我同事本來就想點去年吃過的舊菜,所以還是決定點菜單上的佳餚。

那晚,死小孩喝了二大杯黑麥汁。(OS:不知不覺又幫他換了一個代號。 =..=)

然後,他說他看完我的部落格後最想吃的就是卡布里沙拉和海鮮義大利麵,所以還點了這二樣。由於我中午在波昂吃的怪腸還沒消化完畢,所以我只點了上面只有起士和蕃茄的簡單瑪格麗特批薩,加上黑麥汁。

圖:Mozzarella Caprese(卡布里沙拉)。超讚的開胃菜。蕃茄與起士上灑滿新鮮的蘿勒葉。

「Amy妳可不可以幫我吃蝦?其實我不太吃蝦的。」當服務生把海鮮義大利麵端過來時,死小孩對我說道。

「那你還點什麼海鮮義大利麵!」(怒)\./

「因為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嘛。」(^▽^)

真是個不可愛又任性的死小孩。

圖:Spaghetti Frutti di Mare(海鮮義大利麵)。好濃郁的鮮蝦與海鮮口感,嚐起來令人齒頰留香。

結果死小孩喝了二大杯黑麥汁、一半的卡布里沙拉、以及一些批薩後,他的麵只吃幾口就吃不下,不過這回我已想不出好方法騙他吃光了。

我們挺著大肚子離開餐廳,感覺自己像是身懷六甲一樣,吃得真飽。=..=

圖:Margherite(瑪格麗特批薩)。只有新鮮蕃茄、起司和香料,雖然簡單但是十分美味。

「這裡的黑麥汁真好喝,味道好新鮮,和在台灣喝瓶裝黑麥汁的感覺不同耶。」死小孩邊走邊說道。

「是啊,…不過…都幾點了,你還想去哪裡?」我停下腳步看著他一直往奇怪的方向走,於是忍不住問道。

「回飯店丫?」

「這邊吧!」

「不是那裡嗎?」(死小孩手指著東邊)

「那兒是回展館的方向啦!」我回道:「我這方向才對啦」(手指著西邊)

我們二指了完全不同的路線,真是超級沒默契。但是,繞了一大圈才發現,飯店其實在南邊。 (*u_u*)


~~~餐廳資訊~~~

DA PINO
地址:Salzgasse 4, 50667 Köln
電話:+49 0221 25 777 69
沒官網


相關連結:

2011年8月德國出差、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 科隆電玩展朝聖之旅


2011.08 德國(2):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上)


2011.08 德國(3):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下)


2011.08 德國(4): 科隆美食之二訪DA PINO義大利餐廳


2011.08 德國(5): 科隆美食之Löwenbräu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6): 科隆美食之連大明星都愛來光顧的Keule餐廳


2011.08 德國(7): 科隆美食之Bierhaus en d'r Salzgass餐廳


2011.08 德國(8): 科隆美食之Ständige Vertretung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9):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上)


2011.08 德國(10):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下)


2011.08 德國(11): 科隆美食之越晚越熱鬧的Max Päffgen Pfaffen 啤酒屋


2011.08 德國(12): 二訪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2011.08 德國(13): 杜塞道夫(Düsseldorf)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4): 三進波昂(Bonn)貝多芬最愛的餐廳Em Höttch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