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30

2011.08 德國(8): 科隆美食之Ständige Vertretung Köln餐廳

「時間過的好快,今天已經16號了。」同事感嘆道。(指的是2011年8月16日)

「…………」


圖: 萊茵河畔一隅。


「我啊~~」

「你啊~醒醒啊~~今天18號了!」=..=

「什麼!?」( ⊙ o ⊙ )

「你的日子過的真慢啊~~」=..=

「我~我一定是太累了!今天好熱!又忙了一天不能休息~」同事開始胡亂找藉口。(*u_u*)

「那麼…要不要展覽結束後直接回飯店休息呢?」我好意問道。

怎麼可以!我今天還沒吃到晚餐耶!我只要吃點兒東西、喝點兒小酒就會恢復體力!」愛美食的同事,一聽到不能吃晚餐就激動的大吵大鬧。(≧◇≦)

於是展覽結束後我們又開始在萊茵河畔覓食。


圖: Ständige Vertretung Köln 餐廳外觀, 圖片來源qype.co.uk

「Amy,我想告訴你一個秘密…其實我好愛吃甜食。」(*u_u*)

「是喔!」(大驚!因為喜歡吃甜食的男生不多。)( ⊙ o ⊙ )

「今天那麼熱,我們一起吃冰淇淋好嗎?」(^▽^)

「好啊,因為我也很愛甜點。」(^▽^)

於是我們開始找有賣好吃的飯後甜點的餐廳。

「Amy妳看!」同事指著一間人氣很旺的餐廳:「這裡好幾個客人都有點甜點,而且很多客人桌上都有一種烤的扁平像餅一樣、然後放木板上的食物耶!」

每次說到吃,同事的觀察力就會變得特別敏銳。

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真的耶!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那我們今天就試試看這家怎麼樣?」(^▽^)

「好啊!」(^▽^)


圖: Gaffel Kölsch生啤酒

入座後,同事邊看菜單邊說道:「Amy我們點Flame cake怎麼樣?就是剛才看到一堆客人點的那種木板上的食物,感覺好像是這間店的特色,之前在別家都沒看過。」

「好啊!反正沒吃過,正好來嚐嚐看!」(^▽^)

於是我們點了Gaffel Kölsch生啤酒,做為搭配今天主餐的酒,自從來了德國之後,就很習慣像德國人一樣,每餐都點一杯啤酒。主菜部分,我點的是Fischmarkt flame cake:煙燻鮭魚、起士與香料灑在薄麵皮上一起烤,外皮香脆而餡料濃郁,嚐起來很特別。


圖: Fischmarkt flame cake: 煙燻鮭魚、起士與香料灑在薄麵皮上一起烤,外皮香脆而餡料濃郁,嚐起來很特別。

同事點的是Flammekuchen des Monats,是本月主廚推薦的烤薄餅,餡料是鮪魚、起士、加上蔬菜與香料。

自從來了德國,除了每餐都忍不住點杯啤酒之外,還很習慣像德國人一樣,選擇在餐廳外找坐位,邊用餐邊欣賞街景。

不過,那天其實不宜坐在室外…

那天白天十分炎熱,然而很神奇的是,傍晚當我們坐在餐廳外,點完啤酒和主餐之後,突然刮起一陣很強烈的風,接著一片烏雲籠罩在上方,天空瞬間變暗。


圖: Flammekuchen des Monats,是本月主廚推薦的烤薄餅,餡料是鮪魚、起士、加上蔬菜與香料。

「剛剛明明還很熱,現在立刻變冷了!」我忍不住說道。

「嗯,感覺快下雨了。」同事觀望四周,點頭回道。

「我們要不要坐進餐廳裡?」

「不要!在餐廳裡吃飯沒有Fu~」╮(╯▽╰)╭

於是,我們和大部分的客人一樣,繼續留在外頭的座位。不一會兒酒菜送上桌,我們拍完照之後才吃一口,天空就下起豪大雨。

雖然餐廳外頭的座位都有遮陽篷,但是這次豪雨非常大,遮陽篷跟本擋不住強大雨勢,(事後我們得知這場雨是科隆市這十幾年來最大的一場),來勢洶洶的大雨打在遮陽篷後又彈到我們身上、可能也彈進了酒杯裡和烤餅上,於是我們邊吃還得邊拿菜單擋雨、保護烤餅和啤酒。=..=

這時候,場外客人也都和我們一樣,邊吃邊保護食物,只是大伙都顯得興奮,聊天不忘加強音量對抗雨聲,完全沒有人想搬進餐廳裡頭用餐。

「這樣吃東西真有FU啊~」我邊吃邊打哆嗦,因為突如其來的強風大雨讓氣溫降的很低。

「科科~淋了雨水的烤餅真好吃!」同事蠻能享受在狂風暴雨下用餐的情境,於是又開始低沉地奸笑。(^▽^)


圖: Eisbecher Erdbeertraum(草莓冰淇淋)和Eisbecher Schokotraum(巧克力冰淇淋)

好不容易我們把烤餅吃完,雨勢也變得較小了,於是我忍不住道:「趁雨勢暫時變小,我們趕快回飯店吧。」

「我們還沒吃冰耶!」( ⊙ o ⊙ )

「你不冷嗎?雨雖然小了,但是風還是很大耶!」( ⊙ o ⊙ )

「冷啊!」

「那你還要吃冰嗎?」( ⊙ o ⊙ )

「我不管,妳答應要陪我吃冰的!」同事開始任性起來。(≧◇≦)

「那…就吃吧!」只好遵守諾言。\./

於是我們又點了Eisbecher Erdbeertraum(草莓冰淇淋)和Eisbecher Schokotraum(巧克力冰淇淋),雖然很好吃,但是,就得一路發抖回飯店。

「我們好自虐喔!」我顫抖地說道。

「可是好好吃喔!」同事用低沉的抖音回道。

只是,走到接近大教堂時,不僅風勢超強,暴雨又來了…

~~~餐廳資訊:~~~

Ständige Vertretung Köln
Frankenwerft 31, 50667 Köln
+49 221/66990221 ‎
無網址


相關連結:

2011年8月德國出差、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 科隆電玩展朝聖之旅


2011.08 德國(2):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上)


2011.08 德國(3):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下)


2011.08 德國(4): 科隆美食之二訪DA PINO義大利餐廳


2011.08 德國(5): 科隆美食之Löwenbräu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6): 科隆美食之連大明星都愛來光顧的Keule餐廳


2011.08 德國(7): 科隆美食之Bierhaus en d'r Salzgass餐廳


2011.08 德國(8): 科隆美食之Ständige Vertretung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9):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上)


2011.08 德國(10):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下)


2011.08 德國(11): 科隆美食之越晚越熱鬧的Max Päffgen Pfaffen 啤酒屋


2011.08 德國(12): 二訪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2011.08 德國(13): 杜塞道夫(Düsseldorf)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4): 三進波昂(Bonn)貝多芬最愛的餐廳Em Höttch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