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4

2011.08 德國(6): 科隆美食之連大明星都愛來光顧的Keule餐廳

「就是這種石磚路,讓我和去年同行的二位女生吃足了苦頭。」我和同事漫步在萊茵河畔覓食的時候,想起了去年的往事。

圖: 漫步在科隆舊城區的石磚路上, 憶起去年往事。這裡到處都是顛仆不平、未填接縫的石磚路,很多接縫處都寛到可以卡住較細的鞋跟,所以一般女性不會穿著高跟鞋在這裡行走。

科隆市區從中央車站旁的大教堂,到萊茵河畔舊城區附近街道,到處都是顛仆不平、未填接縫的石磚路,很多接縫處都寛到可以卡住較細的鞋跟,所以一般女性不會穿著高跟鞋在這裡行走。據德國友人說,這裡的石磚道路,有些是從羅馬時期就遺留下來,所以非常珍貴,市民也以保有這些古色古香的道路為傲。

我們踩著石磚路隨意亂走,不知不覺地,我想起了去年往事。想起C小姐走著走著的痛苦表情,想起S小姐當時的經典形容詞,她說:「我現在的感受,就好像骨頭直接刺穿了肉、再穿透了鞋底,直接踏在石磚上一般。」

圖: 據說科隆舊城區的道路很多都是羅馬時代就遺留下來的。

我想起了去年C大穿著厚底鞋走起來健步如飛,愛美的三位女生當時都穿了流行鞋款,跟本不適合在這種不平的石磚路上行走,因此只好痛苦地請C大走慢點,儘量走平坦的地方。

我和同事分享往事,並說道:「這也是為什麼,臨行前我不斷提醒你要穿厚底耐走的鞋子。」

「我有聽妳的話,所以這次特別挑了這雙鞋底很厚的鞋子。」同事舉起腳回道。

「我也是,這次有備而來,穿了這雙鞋底又厚又軟的鞋子,再也不用擔心腳痛問題!」

「對了,你覺得這家店怎麼樣?」我手指著前方。「每次經過都覺得它客人好多,硬是比附近幾家店先坐滿耶。」

同事順著我的手勢望過去:「它角落還有位置,我們今天來試試看這家如何?」

「好啊!」

圖: Keule餐廳外觀。隨時都坐了很多食客。

於是我們走進Keule餐廳,決定今天就在這裡解決我們的晚餐。

由於我們每天都喝科隆啤酒,看到這家菜單上多了些別的選擇,因此決定偶爾換點別的試試,於是我們點了Newcastle Brown Ale,雖然不難喝,但是還是覺得與其點瓶裝啤酒,還不如點新鮮的科隆啤酒來得好。

同事點的是鐵板雞牛豬三合一排餐,加上炒馬鈴薯與淋上柏納西醬(Bernaise)的蔬菜,我則點了羊排、焗馬鈴薯與四季豆。

照例,我們餐點一到就先拍照,接著將自己的食物分一些到對方的盤子裡,彼此才都能嚐到不同口味佳餚,最後才開始吃自己點的食物。

圖: Newcastle Brown Ale,雖然不難喝,但是還是覺得與其點瓶裝啤酒,還不如點新鮮的科隆啤酒來得好。

「哇!這家餐廳!!」同事大叫!( ⊙ o ⊙ )

「嗯?」(.Q.)?

好一會兒,同事把口中的食物吞下去,才又說道:「真是好吃的說不出話來!」( ⊙ o ⊙ )

聞畢,我也切了一塊羊排放入嘴裡:「真的耶!好鮮嫩的羊肉,一點羊騷味都沒有!」

圖: 同事點的鐵板雞牛豬三合一排餐,味道十分美味。


「我吃吃看!」同事說道,並叉起我切給他的羊排放入嘴裡:「喔~~好嫩好好吃喔!怎麼會有那麼好吃的羊排!從來沒吃過!」( ⊙ o ⊙ )

「你的牛排也不錯嘛!」我嚐了口牛排說道。^.^

「我的牛排、豬排、雞排雖然不錯,但是還是羊排勝出!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今天的餐點了,這是我這幾天以來,吃到最好吃的一餐了!」(^▽^)

「我也是!」(^▽^)

圖: 我點的羊排、焗馬鈴薯與四季豆,是這次科隆之旅吃到最棒的平價餐點。希望未來仍能有機會再訪這家餐廳。

Keule餐廳菜色份量適中,價格公道,而且味道好的沒話說,它是我這趟科隆商務之旅,吃到最美味的平價佳餚,如果未來有機會三訪科隆,我會再次光顧這家餐廳。

因為對它的餐點念念不忘,回台灣之後,我上網查了一下這家餐廳的資訊,才知道這家餐廳真的是遠近馳名,很多公司行號會在此包場舉行Party,而德國許多知名的大明星也會來這裡消費,所以在這裡還有機會遇到大明星哩!

這次經驗讓我們更加確認,若不知道要選什麼餐廳的時候,找人多的餐廳就沒錯!

~~~餐廳資訊:~~~

Keule
地址:Heumarkt 56-58, 50667 Köln, Germany
電話:+49 221/258 ext. 1159
http://www.restaurant-keule.de


相關連結:

2011年8月德國出差、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 科隆電玩展朝聖之旅


2011.08 德國(2):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上)


2011.08 德國(3):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下)


2011.08 德國(4): 科隆美食之二訪DA PINO義大利餐廳


2011.08 德國(5): 科隆美食之Löwenbräu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6): 科隆美食之連大明星都愛來光顧的Keule餐廳


2011.08 德國(7): 科隆美食之Bierhaus en d'r Salzgass餐廳


2011.08 德國(8): 科隆美食之Ständige Vertretung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9):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上)


2011.08 德國(10):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下)


2011.08 德國(11): 科隆美食之越晚越熱鬧的Max Päffgen Pfaffen 啤酒屋


2011.08 德國(12): 二訪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2011.08 德國(13): 杜塞道夫(Düsseldorf)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4): 三進波昂(Bonn)貝多芬最愛的餐廳Em Höttch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