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7

2011.08 德國(2):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上)

這是一個和兩位丫宅有關的故事…

又到了一年一度歐洲GDC和Gamescom展覽開始的日子。於是兩位電玩丫宅收拾行囊到德國科隆朝聖。這兩位丫宅就是我和我同事。=..=

謎之音:妳不是上個月才去了德國嗎?

我:管我!上個月是去渡假,這個月是出差啦!>.<

圖:傳說中貝多芬最愛的餐廳Em Höttche外觀。

不過本系列網誌內容會儘量避開電玩展話題,以輕鬆的角度,描述兩位電玩迷在德國品嚐美食的故事,以免太「嚴肅」的電玩內容,會讓不小心路過的網友看到睡著,從此把本部落格標記成宅宅格、把格主我標記成丫宅…。(@__@)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丫宅,終於到了法蘭克福機場,全身僵硬走路像機械人,肚子餓的咕咕叫。

搭國鐵往科隆的途中,宅A問宅T:「今天是週日,GDC明天才開始,等等到科隆後你想吃什麼?」

「我想去波昂!看貝多芬曾住過的地方!吃貝多芬最愛的豬腳!」,宅T左手握拳雙眼凝視著前方,一副堅定不移的表情。

「什麼!?」

「我看過妳的部落格,知道妳去年吃過貝多芬最愛的豬腳店,所以我也要去!」(有關去年貝多芬豬腳店的故事請按此)

「可惡竟然偷看我的部落格!」

「咬我啊~」╮(╯_╰)╭

「你要吃豬腳的話,建議吃科隆百年老店那家啦,我也有寫丫!那家比較好吃耶!」(詳情請按此)

「我只想吃貝多芬最愛的豬腳…」(☆_☆)

「但…貝多芬那家比較醎,外皮也不夠酥脆喔…」(其實我是在暗示他那家雖然名氣大,但是比較不好吃。)

「我不管,我只想吃貝多芬最愛的豬腳…」宅T開始任性地耍起小孩子氣來。(≧◇≦)

「好吧,反正我快餓死了,再難吃的東西也都能津津有味地吃光…」(謎之音:妳在飛機上沒吃東西嗎?)=..=

圖:傳說中貝多芬最愛的餐廳Em Höttche內裝一隅。

那天上午天氣不好,科隆雨勢不小,於是我們離開科隆中央車站,淋雨來到飯店check in,只是當時尚未有整理好的房間,因此我們在飯店閒晃一會兒後,就決定把行李先寄放旅館,直接去波昂大吃一頓。

我憑著去年的記憶四處亂走,最後終於帶著宅T找到傳說中貝多芬最愛的餐廳Em Höttche。

餐廳裡頭約坐了廿餘位觀光客,服務生一看到我們入座後,馬上遞上菜單,並且友善地問我們要先點什麼飲料。

「記得點大杯的,因為豬腳有點醎。」我提醒宅T道。

「Amy那個sauerkraut是什麼意思?」

「德國酸白菜。」

「原來如此。」(同事用崇拜眼神看著我。) (⊙o⊙)a

「這也沒什麼。」我聳聳肩。「因為我的HTC內鍵字典啊~」(^▽^)/

「我的三爽機沒有……」(不爽中)=_______=

於是同事點了大杯的黑啤酒,我則點大杯的Gaffel Kölsch。主餐部分,同事毫不猶疑地點了一份貝多芬生前最愛的豬腳,我看著菜單,想起了去年和C先生、Y小姐、S小姐來此點菜的往事,於是點了一份大家當時一聽菜色就覺得噁心的怪腸拼盤,就是香腸、燻香腸、血腸、烤香腸、肝腸,加德國酸白菜和馬鈴薯泥,我突然很想踩地雷一番。(詳情請按此)

我望了望四週,覺得時間過的真快,餐廳裡景物依舊,貝多芬的肖像、他生前最愛的座位,依舊位在餐廳盡頭,只是人事全非。和我一起在此用餐的朋友們,從去年的少爺千金變成了今年的丫宅路痴…想著想著就覺得好感傷喔…(~>_<~)

飲料與菜餚都送上來之後,愛拍食物的我們,自然是先拍完才開始享用。

圖:我們在Em Höttche點的啤酒,Gaffel Kölsch和黑啤酒。

「這黑啤酒好好喝喔!」宅T忍不住讚嘆道,並把酒杯推到我面前。「Amy妳要不要喝喝看!」

看到宅T如此大力推薦,於是我也嚐嚐看,果然味道不錯。「你要不要喝喝看這裡的Gaffel Kölsch啤酒,也很讚喔。」

「好丫。」

「我記得我去年是點黑麥汁,也很不錯。」

「是喔!那我晚餐也要點黑麥汁!」

「你吃完豬腳應該吃不下晚餐了啦,份量很大耶!」

「不管!我要吃!」(扁嘴裝可愛)(≧◇≦)

真是任性的死小孩,和在公司裡所營造的形象完全不同!來德國後本性漸漸外露…v_v

圖:貝多芬生前最愛的德國豬腳。(因為這張我拍得不好, 所以A了同事拍的照片使用=..=)

「原來貝多芬最愛的豬腳是這番滋味啊!很好吃耶!」宅T的眼睛又露出閃閃光茫,一副興奮貌。(☆_☆)

「是不難吃啦,但有那麼好吃嗎?」=.=?

宅T一吃飯話就開始變多,嘰哩呱啦地扯一大堆,我怪腸都快吃完了,他豬腳還有一大半,真的和去年與我一起到美國E3展時一樣,一點兒也沒變,只是這次他說他不想當好學生,我只好幫他想別的代號。(和好學生出差的故事" 請按此,看2010 L.A. E3(四)~(十二)這幾篇,都有他耍笨的故事)

「吃多了就真的覺得有點醎膩了,」宅T喝了口黑啤酒說道。「不過這裡的啤酒還真好喝。」

我見他速度越來越慢,於是對他說:「我去年來德國啊,我的德國朋友跟我說,德國人是比較一板一眼的民族,喜歡實事求是。」

圖:德國香腸拼盤。我覺得肝腸和血腸太軟,吃起來有點不習慣,其他腸子的味道都很不錯,充滿香料的香味,腸衣也很脆。

「嗯嗯。好像很多人都這麼說過。」宅T表示贊同。

「個性上不喜歡浪費,尤其餐廳老板,他們最討厭客人留下食物沒吃完。」

「是喔!」宅T邊聽邊不自覺地拿起刀切了一塊豬腳放入嘴裡。

「我朋友還說,有一次,有一群觀光客去某家店用餐,剩了很多沒吃完就想離開,結果餐廳老板氣的報警。」

「真的假的啊?」宅T突然動作變快,又切了一塊豬腳塞進嘴裡。

「我朋友說的啊!我當時也很震驚呢!」

宅T突然變得比較安靜,很努力的把豬腳啃完,整盤只留下一點點馬鈴薯泥和酸白菜。

「只剩這樣應該沒關係了吧?」宅T忍不住問道。「我快撐死了,這份量真大啊!」

「嗯嗯,這樣好多了。」我露出賊賊的一笑。「我朋友上次講完這個故事後,再場的人也是努力把食物吃光的。」

宅T看到我的奸笑後突然頓悟:「聽起來好像他在唬你們耶。」

「應該是吧。」我不在乎地回道。╮(╯_╰)╭

「所以妳現在就說給我聽、要騙我吃完對嗎!」(.Q.)

「被你發現啦?丫宅真好騙。」(^▽^)/

「Amy妳好壞!」>.<

「有嗎?其實我是為你好!」A___A


~~~餐廳資訊~~~

Em Höttche
Markt 4, 53111 Bonn
Tel. 0228/690009
http://www.em-hoettche.de/


相關連結:

2011年8月德國出差、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 科隆電玩展朝聖之旅


2011.08 德國(2):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上)


2011.08 德國(3):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下)


2011.08 德國(4): 科隆美食之二訪DA PINO義大利餐廳


2011.08 德國(5): 科隆美食之Löwenbräu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6): 科隆美食之連大明星都愛來光顧的Keule餐廳


2011.08 德國(7): 科隆美食之Bierhaus en d'r Salzgass餐廳


2011.08 德國(8): 科隆美食之Ständige Vertretung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9):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上)


2011.08 德國(10):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下)


2011.08 德國(11): 科隆美食之越晚越熱鬧的Max Päffgen Pfaffen 啤酒屋


2011.08 德國(12): 二訪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2011.08 德國(13): 杜塞道夫(Düsseldorf)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4): 三進波昂(Bonn)貝多芬最愛的餐廳Em Höttche =..=

2 則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