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6

2011.08 德國(7): 科隆美食之Bierhaus en d'r Salzgass餐廳

「我今天好累喔!抄筆記抄得手好痠,好久沒有上那麼多課了!最後我決定學妳用手機把演講者的ppt檔一頁一頁拍下來,就不用抄了~」死小孩說道(^▽^)

(謎之音:為什麼好累還那麼開心?)

「我也是!好累喔!壓力好大!說話說到口乾舌燥!」(^▽^)

(謎之音:為什麼壓力好大還那麼開心?)

「那我們今天去找好喝的啤酒放鬆一下如何?」(^▽^)

「好啊!」(^▽^)

(謎之音:兩個酒鬼想喝還找那麼多藉口…)

於是展覽結束後,我和同事又到萊茵河畔覓食去~

圖:Bierhaus en d'r Salzgass餐廳招牌,這家店賣的是Päffgen Kölsch啤酒。

出差的過程是苦悶而疲憊的,只有在這個吃美食的時刻,人生才是美好的。所以到萊茵河畔覓食的時候,腳步都會變得輕快。

「Amy你看這間店~」死小孩向前一指。「招牌上寫著1883年耶,一看就覺得是老店!」

「對耶~」(謎之音:想喝的時候,什麼都是對的)(^▽^)

「而且妳看招牌上那個國王拿得是酒杯耶,一看就知道是酒店!」

「真有道理~」(謎之音:想喝的時候,什麼都是有理的) (^▽^)

「妳再看~店裡面有很多大啤酒桶耶~一看就知道是啤酒專賣店~」

「真的耶~」(謎之音:想喝的時候,什麼都是真的) (^▽^)

「今天要不要進這家試試?我又渴又餓!」

「好哇!」(謎之音:想喝的時候,什麼都是好的) (^▽^)

圖:Bierhaus en d'r Salzgass餐廳外觀

Bierhaus en d'r Salzgass是科隆市少數幾家有賣Päffgen Kölsch啤酒的店,這種酒來自1883年成立的Päffgen釀酒廠,該酒廠在二戰時遭盟軍空襲受損,花三年時間重建逐漸恢復原貌。

這家店的內裝看起來很舒適,一進餐廳就可以感受到一種讓人不自覺想放鬆的氛圍,彷彿在家中用餐一般。餐廳提供的Päffgen Kölsch啤酒,每杯只有0.2L,新鮮的泡沬浮在金黃色的瓊漿玉液之上,散發出淡淡的麥芽香氣,細細品嚐時可以感受到一種質地溫純的口感,並帶有些許的橡木桶香味,是我在科隆喝到最好喝的啤酒,只可惜對我來說,它的酒精濃度有點兒高,不適合酒量不好的我,所以只能淺嚐不能豪飲。

圖:Päffgen Kölsch啤酒味道超讚!強烈推薦給愛喝啤酒的朋友!

「喔~好好喝喔!這家店的酒好好喝喔!」同事興奮的叫道。( ⊙ o ⊙ )

「真的耶!」我附和道。( ⊙ o ⊙ )

看到死小孩喝酒如喝水般的豪邁,我忍不住提醒他:「你不要喝太快啊!主菜都還沒上!」( ⊙ o ⊙ )

「我好渴喔!這酒又那麼好喝!」於是死小孩很快地喝完一杯,並開心地說:「我還要再來一杯!」╮(╯▽╰)╭

店員很快地送來第二杯,不過這時死小孩只喝了半杯就對我說:「Amy,我覺得這酒的後勁好像很強耶…」( ⊙ o ⊙ )

「剛才就叫你別喝那麼快,你午餐又沒吃,空腹喝酒很容易醉啦~」╮(╯▽╰)╭

「怎麼辦?」( ⊙ o ⊙ )

「你若醉了,我只好帶走你的雨傘和錢包,然後把你丟在路邊淋雨,因為我背不動你,無法帶你回飯店。」我開始捉弄他。這幾天科隆天氣不佳,時有陣雨。╮(╯▽╰)╭

「Amy妳好壞!我不要醉倒在路邊!」( ⊙ o ⊙ )

「沒辦法,以前我來德國都沒遇到那麼多雨,這次你一出現,就一直下雨好煩。」

「下雨也怪我!」>.<

「啦啦啦~」╮(╯▽╰)╭

我們邊喝啤酒邊聊天,好一會兒,我和同事的主菜才送上來。

圖:「Altstadtpfännchen」鐵板菲力豬排,以及炒馬鈴薯片,綜合蔬菜與特調沙拉醬。豬排煎的鮮嫩多汁,搭配啤酒真對胃。

同事點的是「Altstadtpfännchen」。鐵板菲力豬排、炒馬鈴薯片,以及綜合蔬菜與特調沙拉醬。豬排煎的鮮嫩多汁,搭配啤酒真對胃。

我點的是「Suurbrode」。這是餐廳用自製的酸甜醬醃製牛肉,佐以馬鈴薯球和蘋果醬。我會點這道料理純粹是為了香Q可口的馬鈴薯球。記得以前在萊比錫的時候,幾乎所有餐廳主菜都會搭配的馬鈴薯球,我就是在那個時候愛上彈牙薯球的好滋味,只是離開萊比錫之後,無論在德國南部,或者科隆,都不容易見到薯球,如今難得有機會遇上,自然想點它來回味一番。

之前只敢淺嚐啤酒的我,因為吃了點主食,也放心地點了第二杯,因為這裡的啤酒真的是味道太美了!

不過,第二杯我才喝了一口,就感覺不太妙:「慘了。」( ⊙ o ⊙ )

圖:我點的是「Suurbrode」。這是餐廳用自製的酸甜醬醃製牛肉,佐以馬鈴薯球和蘋果醬。我會點這道料理純粹是為了香Q可口的馬鈴薯球。

「妳怎麼了?」

「我…我…看到2個你了…」( ⊙ o ⊙ )

「科科… Amy妳也…」死小孩看著我,發出低沉而邪惡的奸笑聲。A____A

「我明明吃了主菜才開始喝酒的。怎麼會這樣!」我開始覺得所有東西都有疊影,拿刀切肉的手也不太穩。@.@

「就跟你說這酒真的後勁很強唄。況且妳的酒量又很差!」死小孩又道:「不過我現在已經完全好了,所以妳把妳的酒分給我吧。」

於是我們慢慢地吃著盤中佳餚,慢慢地啜飲著杯中酒,等到我看人不在有疊影時我們才一起離開餐廳。

這家店強烈推薦給愛喝啤酒的朋友,因為味道真的很不錯。


~~~餐廳資訊:~~~

Bierhaus en d`r Salzgass
地址Salzgasse 5, 50667 Köln,
電話+49 221/8001900
http://bierhaus-salzgass.de


相關連結:

2011年8月德國出差、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 科隆電玩展朝聖之旅


2011.08 德國(2):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上)


2011.08 德國(3):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下)


2011.08 德國(4): 科隆美食之二訪DA PINO義大利餐廳


2011.08 德國(5): 科隆美食之Löwenbräu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6): 科隆美食之連大明星都愛來光顧的Keule餐廳


2011.08 德國(7): 科隆美食之Bierhaus en d'r Salzgass餐廳


2011.08 德國(8): 科隆美食之Ständige Vertretung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9):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上)


2011.08 德國(10):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下)


2011.08 德國(11): 科隆美食之越晚越熱鬧的Max Päffgen Pfaffen 啤酒屋


2011.08 德國(12): 二訪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2011.08 德國(13): 杜塞道夫(Düsseldorf)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4): 三進波昂(Bonn)貝多芬最愛的餐廳Em Höttch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