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7

2011.08 德國(11): 科隆美食之越晚越熱鬧的Max Päffgen Pfaffen 啤酒屋

「出差那麼多天,好累喔!」同事說道。

「那麼今天要不要好好休息呢?」

「你只要用葡萄酒在我面前晃一下,我就會清醒。」同事還在懷念昨晚喝到的美味葡萄酒。 (*u_u*)

「…我上哪找葡萄酒給你!」\./

「Amy,…我想告訴妳一個秘密…」(*u_u*)

「什麼秘密?」(大驚~)( ⊙ o ⊙ )

自從前天穿著夏天短袖薄衣,在低溫下進行邊淋雨、邊發抖地吃冰的瘋狂舉動之後,我就開始害怕同事向我公佈他的秘密了。(詳情請參閱2011.08 德國(8): 科隆美食之Ständige Vertretung Köln餐廳)

「其實我很喜歡葡萄酒。」(*u_u*)

「你不要告訴我…今天要找到一間可以喝葡萄酒的餐廳!」( ⊙ o ⊙ )

「不是的…,我…我…想買昨天那位N先生推薦的葡萄酒。」(*u_u*)

「我也是…」(*u_u*)

於是,等我們來到萊茵河畔覓食的時候,已是晚上十點了。(*u_u*)


圖: 越夜越熱鬧的啤酒屋

「我們隨便找一家吃點東西,就回飯店休息吧。」死小孩說道。

「都那麼晚了,我不吃也無所謂。」

「不行!我得了一種不吃晚餐就會不爽的病!所以一定要吃!」死小孩一聽到我不想吃晚餐就激動的大吵大鬧。(≧◇≦)

「那…我們就隨便找一家吧。」=..=

萊茵河畔的餐廳多半營業到凌晨12:00,有些還更晚,因此此時此刻,這一區仍然很熱鬧。我們繞了幾分鐘,看到有一家店門口站滿了客人,人手一大杯看起來很可口的啤酒。

「這家店好像每天白天都很冷清,到了晚上就會很熱鬧的樣子,你看一堆酒客喜歡站在門口喝酒耶。」我說道。

「他們手上的啤酒看起來很好喝的樣子,我們今天選這家如何?」

「會不會只有酒不錯,食物不怎麼樣?」

「那…就當踩地雷吧!」(同事很想進去。)


圖: 啤酒屋內有許多美麗的雕刻品可以欣賞

這家店門口沒有可以用餐的桌椅與座位,店外只有幾張橡木高角桌,酒客全都是站著飲酒,並且開心地高談濶論,喝得很High,我們走進店裡頭,想點杯啤酒加主食。

進入店裡,不時聽見廚房傳來杯碗瓢盆撞擊聲,感覺像是在打仗一般,然後看到外場服務生不時忙進忙出地送酒到餐廳外頭。我們環顧四周,餐廳內的客人不多,大約只坐了5-6桌,靠近我們的二位場內服務生則邊聊天邊盯著我們瞧。

於是我們向他們招手:「請問你們有沒有英文菜單?桌上的菜單我們看不懂。」

「抱歉,我們是道地的德國餐廳,沒有英文菜單,這樣吧,你想吃什麼?我來翻譯菜單!」一位看起來有點玩世不恭的服務生,嘻皮笑臉嘻地用不標準的英文對我們說道。

那麼也只有如此了。


圖: 超大杯Pfaffen 啤酒

服務生拿起我們桌上的菜單看了一會兒,便指著菜單上的二行字對我們說道:「這個是啤酒。這是可樂,你們要哪一個?」

「啤酒。」我和同事異口同聲地說道。

「主菜的話…這個是雞,這個是牛,這個是豬,這個是魚,你們想吃哪一個?」

原來所謂的翻譯是這麼一會事。(汗)=..=

我和同事互看了一眼,擦了一下額角的汗滴,就隨便點了牛和魚。
只是,當服務人員將酒送上桌時,把我嚇了一跳:「怎麼這麼大杯!?」

同事點頭:「Amy妳千萬別喝完喔!喝一半就好,這杯看起來…起豈有0.5L!」

「喔喔,真大杯啊!看來真的是以啤酒為主的店耶!」

這間店的啤酒口感很好,嚐起來也很新鮮,只可惜對我來說有點大杯,況且自從上回喝到看見同事從1個人變成2個人之後,我喝酒就比較小心了。


圖: 魚排

另外,在吃主菜的時候,深深感覺到這家店的套餐跟本是為了啤酒而設計,炸薯條、烤牛排,以及內餡夾著濃郁起士醬的炸魚排,每一樣搭配啤酒都很對胃。

回台灣之後,我上了這家店的官網想要了解它們啤酒的特色,才知道它和先前提起的Päffgen啤酒廠有些關係,(請參考2011.08 德國(7): 科隆美食之Bierhaus en d'r Salzgass餐廳這篇),因為這家啤酒屋是Päffgen家族第三代傳人所開立的,他建立了自己的 Max Päffgen Pfaffen 啤酒酿酒廠,並在這間啤酒屋中供應清爽可口、澀而不苦的新鲜 Pfaffen 啤酒,難怪吸引那麼多酒客光顧。

啤酒屋內有許多美麗的雕刻品可以欣賞,讓我不禁覺得,偶爾在店內用餐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圖: 牛排

酒足飯飽之後,我和同事漫步在科隆舊城區,順著石磚道上往飯店方向走去。同事邊走邊打呵欠,步伐越來越慢。

「就快到了,回飯店後好好睡吧。」我開始哄他。

「你只要用葡萄酒在我面前晃一晃,我就可以輕快地跟你走回飯店。」(*u_u*)

「我突然想咬人了 …」\./



~~~餐廳資訊:~~~

Ausschank Pfaffen Brauerei Max Päffgen
Heumarkt 62, 50667 Köln
+49 (0) 2 57 77 65
http://www.max-paeffgen.com/


相關連結:

2011年8月德國出差、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 科隆電玩展朝聖之旅


2011.08 德國(2):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上)


2011.08 德國(3): 波昂貝多芬朝聖之旅(下)


2011.08 德國(4): 科隆美食之二訪DA PINO義大利餐廳


2011.08 德國(5): 科隆美食之Löwenbräu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6): 科隆美食之連大明星都愛來光顧的Keule餐廳


2011.08 德國(7): 科隆美食之Bierhaus en d'r Salzgass餐廳


2011.08 德國(8): 科隆美食之Ständige Vertretung Köln餐廳


2011.08 德國(9):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上)


2011.08 德國(10): 科隆美食之米其林餐廳Ristorante Alfredo(下)


2011.08 德國(11): 科隆美食之越晚越熱鬧的Max Päffgen Pfaffen 啤酒屋


2011.08 德國(12): 二訪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2011.08 德國(13): 杜塞道夫(Düsseldorf)美食之旅


2011.08 德國(14): 三進波昂(Bonn)貝多芬最愛的餐廳Em Höttch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