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6

2010Gamescom(7):電玩展場側寫~我印象最深刻的事

一直以來,我有個刻板印象,就是已開發國家的人比較不會亂丟垃圾,所以大部分先進國家的城市,只要不是靠近貧民窟或某些特別區域,那麼大部分街道、生活環境,通常是乾淨整潔的。不過到了德國的科隆市之後,我就再也不會這麼想了,甚至還產生大聲說出這種話的衝動:我錯了、我錯了,歐洲其實也蠻髒的!

當然啦,這樣說也不公平啦,畢竟科隆不能代表全歐洲。=.=

圖說:Gamescom展場正門口的廣場,拍照時是早上剛開展沒多久,所以地上垃圾量很少,但到了下午保證垃圾遍地。


走在市區街道上,一眼望去,除了落葉之外,最常見的就是掉入石磚地板縫隙的煙蒂和玻璃酒瓶碎片,搭乘火車時,鐵軌裡也到處是煙蒂,看起來好噁心。道路旁的垃圾桶,很容易看到小老鼠表演跳攀垃圾桶特技,除此之外,每天都會看到醉漢坐在路邊藉酒消愁。

原本以為這只是中央車站附近的特色,沒想到進了Gamescom展場的B2C展區,才真正令我大開眼界。

Gamescom展場在Deutz區的Köln Messe站前,展場正門前的廣場,到了下午就垃圾遍佈。Hall6-9是B2C區域,每個展館都很大,當然,垃圾量也都多的驚人。

第一次參觀科隆Gamescom,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垃圾量,我記得我走進第六展館時,還以為自己看錯了,於是不自覺地揉了揉雙眼,定睛再瞧,是的,我沒看錯,滿地都是垃圾,這算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髒亂的遊戲展。

我是來看遊戲展的!我應該多關心本屆Gamescom展了哪些新作品才對!別在管垃圾了!」我心道。

我試著說服自己不要在意小細節,於是儘量將頭抬高往上看各大攤位的巨型看刊、華麗海報,然後一個不留神就踩到一個空酒瓶,差點扭傷腳;不消一會兒又踩到光滑廣告紙差點滑倒。所以,看展之餘,還是要多看看地面才能以策安全!


圖說:鐵軌上的垃圾。


圖說:踏入展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滿地的垃圾。


圖說:垃圾遍及每個角落。我不時看到清潔人員在現場打掃,但他們清理速度完全不及群眾亂丟的速度。


圖說:排隊等候試玩新遊戲好無聊,所以一定要丟些垃圾。


圖說:可能要鼓勵參展廠商不要發廣告文宣、鼓勵大會不會印製每日特刊、展區禁止飲食,才能減少垃圾量?=.=?

相關連結:


2010Gamescom(1):德國取材之旅


2010Gamescom(2):庇佑云云眾生的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2010Gamescom(3):科隆美食篇-萊茵河畔的百年豬腳老店Haxenhaus


2010Gamescom(4):巧遇台灣環歐車隊


2010Gamescom(5):科隆美食篇-知名連鎖店Maredo牛排餐廳


2010Gamescom(6): Bigpoint & Playboy Party


2010Gamescom(7):電玩展場側寫~我印象最深刻的事


2010Gamescom(8):DA PINO義式家庭料理


2010Gamescom(9): 寧靜而優美的波昂市


2010Gamescom(10):波昂尋找貝多芬

2 則留言:

  1. 德國我不知道,刻板印象也以為那邊很乾淨
    不過法國很多地方的確蠻髒的啊 XD

    回覆刪除
  2. 是啊~~大大顛覆我對德國的印象 XD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