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

2009泰國行之泰國公主篇

5月24-27日(週日-週三)到泰國出差,此次商旅竟然有機會見到泰國公主,覺得自己好幸運。

圖說:圖為泰國人最尊敬的二公主年輕時照片,我聽過很多她的故事,因此對她十分欽佩。

話說週日中午抵達泰國後,其他團員跑去逛MBK Center或SPA,我則獨自留在飯店等待一年未見的泰國姐姐Y與她的小姪女M妹妹。Y姐姐是我在美國唸書時認識的好友,即使離開美國,我們仍常保持聯絡,一年前她曾帶著家人來台灣找我玩,今天有機會到泰國,自然是趁週日沒有商務活動時,與她們相約見面敘舊,順便拿一下她那位還在美國奮鬥的弟弟托她帶給我的禮物。

Y姐姐說,泰國最舒服的季節是12月和1月,其他時候都很熱,尤其是中午和下午,所以當她到飯店後,決定帶我到曼谷一家大型百貨公司Siam Paragon吹冷氣兼買紀念品,這樣才不會熱到中暑,怕當「汗人」的我欣然同意,況且我肩負重任,要帶很多禮物回台灣孝敬家人和同事。當我們經過Chanel專櫃時,Y姐姐突然要我往裡頭看,並興奮地說:「看那邊!我們的公主在那!」

「公主?」一聽到有皇室成員在場的我,馬上伸長脖子努力往裡頭望呀望,希望能近距離感受一下「貴氣」,只是幻想與現實之間有很大的差距,其實公主很平易近人,讓人感受不到什麼驕縱之氣。

好友提起公主就興奮的不得了,一路上開心地告訴我很多公主的故事,當然,她提最多的並不是今天見到的這位,而是他們的2公主,最受愛戴與敬仰的那位。她讓我深刻體會到泰國人有多尊敬他們的皇室,我不禁想起從前在美國唸書時,我的泰國同學可是會把泰皇玉照放在書桌上,更虔誠的同學甚至連皮夾裡都夾著泰皇或皇后、公主照片。

當我們打算從天橋往Siam Discovery Center方向走去時,我們突然被警察攔下來不准過橋,正感納悶時,Y姐姐解釋道,原來公主座車正要經過橋下,我們必須等公主座車離開後,才能在橋上行走,以免對公主大不敬。

Y姐姐告訴我,2公主就住在這附近,她有時會自己一人跑出去逛。當然囉,她這樣的舉動常把身邊維安人員嚇壞,只是,她這種做法反而為國家帶來正面形象,因為她讓很多人覺得泰國很安全,安全到連公主都敢獨自亂跑。

週一晚上,好友B先生與他老婆開車載我和C小姐晚餐,途中我把遇到公主的故事告訴他們,B先生直說我很幸運,可以看到公主,並且也忍不住說了幾個和2公主有關的故事,包括她愛微服出巡,到處「趴趴造」的故事,看來2公主的事蹟真的是在泰國家喻戶曉,朋友B越說越興奮,後來還因此臨時起意,決定改帶我們去另一家和2公主有關的餐廳,至於該餐廳特色,留待下篇說明。

這個網站有好幾位泰國皇室王子公主,以及皇孫們(小王子小公主)照片,有興趣的看官可以看一下。(請按我)



相關連結:
2009泰國行之皇室料理篇
2009泰國行之The White Flower Bakery Restaurant

1 則留言:

  1. 網路上常有人轉寄泰國公主
    不過據說都是一些明星照片假冒
    看樣子版主提供的應該是真的本尊吧
    呵呵...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