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7

用照片寫日記-天母古道半日遊(下)

天氣真是超熱,一路汗如雨下,全身都溼透,彷彿去海邊玩了一趟的感覺。
這次爬山最大收穫就是,回家量體重時瘦了一公斤好開心。


▲康莊大道。

過了涼亭就是平坦的康莊大道。如果山路都像這般有多好啊。

▲沿途風景真是美麗。

▲走在這樣的山路感覺好幸福。

▲紀念戳。

中途還有紀念戳印蓋章亭,只可惜我包包只有面紙,沒帶可以蓋章用的紙。

▲猴子在哪?

看到台灣彌猴說明看板。要我們小心這裡有很多猴子。不過一路上半隻猴子都沒看到。

▲要爬到什麼時候?

台灣彌猴之後,又是一望無盡的階梯,心又涼了一截。

階梯旁有鐵絲圍欄,並有標示寫著:水源禁地請勿進入。只是...越寫禁地就越好奇的想進去一探究竟。 ╮(╯▽╰)╭

▲向左走?向右走?

終於爬到階梯頂端,有好心福委守在路口指路,並告訴我們終點站就在眼前。我們看到一旁的路牌暗示我們:左邊可以繼續爬向紗帽山,右邊則通往文化大學。傳說紗帽山是因為山的形狀酷似烏紗帽而得名,只是我看不出來到底哪裡像。右手邊的文化大學是我們本日行程的終點站,於是我和同事向右走。

▲終點站。

終於來到陽明天主堂。往天主的方向走去竟是如此艱辛。

▲我也不想那麼慢啊!

許多長腿同事早就在此等候多時。請體諒我們短腿族的無奈。 ~ ╮(╯▽╰)╭ 

▲好簡樸的午餐。

終於全員到齊發午餐,打開來一看,只有2條長約十五公分的壽司和一包溫溫的鮮果多。這家壽司很誇張,只有中間放了長約7公分的餡,前後段各4公分全是無料白飯,還敢賣一條35元,真是太超過了!

尾聲:

餐後的抽獎活動是本次健行重頭戲,本次最大獎是Wii一台,恭禧幸運的E小姐獲得買Wii獎金八千元,自己去買Wii

除了數種現金抽獎外,福委會還選出三名同事獲得特別獎。第一位就是抱女兒爬山的媽媽。雖然她後來是被載上山,但是抱著女兒爬了好長一段就非常讓人佩服。除了那位媽咪同事外,我很幸運和另一位同事也成為本次特別獎得主。也許大家都覺得我們2位應該爬不上來,沒想到最後雙雙順利達陣尤其是我,全公司只有我堅持穿長袖外套走完全程,很多同事怕我半途中暑一直叫我脫但我死都不肯,因為我寧可中暑也不想吸過量的紫外線!所以堅持從頭到尾穿外套我得到韓國高麗蔘粉一盒(不知是哪個韓國商來訪時送的伴手禮) 

活動一結束,我火速回家沐浴更衣,接著快樂地和好友相約西門町看「天魔」 (天使與魔鬼的簡稱),昨天過的好充實。^^

相關連結:

用照片寫日記-天母古道半日遊(上)


3 則留言:

  1. "我很幸運和另一位同事也成為本次特別獎得主。"
    感覺妳很得意...但人家是以為妳爬不完耶!XD

    by opbc

    回覆刪除
  2. 那樣的午餐
    妳有吃飽嗎??
    沒什麼料
    一定一下子就餓了
    爬山很耗體力耶~~

    回覆刪除
  3. ㄟ~那個高麗蔘粉看起來好像是挺沒誠意的獎品耶,
    不知有沒有過期呀!?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