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7

用照片寫日記-天母古道半日遊(上)

五月十六日星期六,是公司一年一度春季活動的日子。今年福委會選的地點是天母古道,也許是希望同事們能夠藉著健行鍛鍊強健體魄,才能有體力衝刺拼出好業績!?

只是…公司就位在台北市…為什麼要選天母古道這麼近的地方啊?我想了一會兒,終於明白福委們用心良苦,選個近一點的地方才能快速結束活動,讓大家玩半天就賺到一天假,真是太好了,科科。

▲天母古道入口。

健行活動預定在上午九點三十開始,只是我又小迷了一下路,所以未能準時抵達集合地,透過手機聽從同事指示後,終於在九點四十來到古道入口,好在有好心同事情義相挺,留下來等待我們這些遲到傢伙,讓我們在健行路上不孤單。

附代一提的是,我不是最後一個到的,所以有點小開心。^^

▲被嚇到了。

爬到一百公尺左右,我看到手抱十五公斤重小孩的同事也在努力往上爬,著實讓我大吃一驚。爬坡對我們這些雙手空空的我來說都已經很吃力了,何況還要抱小孩!此時此刻,我對她的敬仰有如淘淘江水真是了不起的莎拉媽媽

▲不錯過任何休息機會。

每經過長階之間的平坦小道時,就會遇到正在喘氣暫休的同事,毫無意外,我一定加入他們的行列,和他們一起小憩。

▲里程碑。

100200500600、到900,每經過一里程碑,對我來說都是一種鼓勵,一想到自己征服了這路段,就覺得好有成就感。

▲心都涼了。

好心的同事一路上一直講笑話帶給我們歡樂,只是一抬頭,看到一望無際的階梯時,就覺得好挫折:怎麼爬也爬不完啊。

▲加油啊!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水管路。路上好多登山客看到我們那麼脆弱,都忍不住幫我們打氣:再100公尺就到涼亭了!加油!

▲拍什麼照?

又是一個路標,上面寫著攝影憶情。今天真是超級熱,一路汗如雨下,長髮變麵條。爬到這裡,人人看起來狼狽又疲憊,誰有興緻照相呢。

▲心又涼了一截。

聽說登山不要老抬頭往前看,因為會忍不住想放棄。我不小心抬頭,果然又讓心臟抽搐了一下。你看,這樣真的只有100公尺嗎?我好懷疑。

▲耶!到了中繼站。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涼亭好開心。福委會在這個中繼站提供運動飲料讓我們補充水份。只可惜運動飲料是溫的。=..=

▲被我拍到是你的榮幸。

我忍不住從涼亭旁往下拍那些爬在我後面的同事。結果大家都害羞的把頭低下去。想不到這二位被拍到的同事,最後都抽到三千元獎金。可見被我拍到是幸運的象徵。╮(╯▽╰)╭ (續待)

相關連結:

用照片寫日記-天母古道半日遊(下)

3 則留言:

  1. 呵呵~~
    下次有機會的話
    也給妳拍拍啊!~

    回覆刪除
  2. 水管路的階梯算很平緩了啦 :P
    我上次去,看到一整群猴子耶
    不過你們這麼大陣仗,猴子應該先被嚇跑了吧

    回覆刪除
  3. 呼呼~妳應該是亂槍打鳥吧
    等到人家中獎了妳就po出來說有先見之名...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