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3

2011.07 德國(10): 浪漫德國人,一起牽手到白髮

2011年7月的德國之旅網誌到此終告尾聲,我依然是個三分鐘熱度、寫日誌虎頭蛇尾的格主。=..=

圖01: 這位街頭藝術家超級厲害,用玻璃杯裝不同份量的水之後,就可以彈奏出優美的樂聲,圍觀小朋友忍不住投幣表示讚賞。

原本雄心壯志想要寫個廿篇,不但要把美好行程交代巨細靡遺,還要把每天大餐、血拼的紀念品都貼出來留念,但是寫到一半就開始變懶,於是越寫越短…最後決定在這篇網誌中,寫下一個小心得做結束,為這次德南深度之旅劃下一個美好句點。╯﹏╰

不過好歹也寫了十篇,所以…也算不錯啦。(自我感覺良好中…) ^.^

圖02: 旅遊過程中,常看到許多老師帶小朋友校外教學。

這次旅程看到很多老師帶著小朋友校外教學,感覺很特別。然而全世界小孩都一樣,嬉鬧起來就會無法無天、超級有活力。我們去史特拉斯堡的火車上巧遇一團小學生,結果他們在火車廂內玩得很high,拿水瓶、帽子、午餐盒丟來丟去,吵到連別的車廂都聽得到,老師完全制止不了,和台灣很多小朋友沒兩樣。

圖03: 全班一起排排坐吃冰淇淋消暑。

另外,感覺上德國人很愛邊走邊吃不浪費時間。走在路上很容易看到一般人邊走邊啃麵包,尤其用餐時間最常見到這些景象。在車上吃東西也很常見,早上在月台等車時,會看到一堆人邊等火車邊吃早餐,上了車繼續把未吃完的餐點用完。中午、晚上亦如此,所以早上的火車車廂通常乾淨,但是到了晚上就不同了,一堆椅子上都有麵包屑,車子裡的圾垃箱也都常滿到關不起來,有時候還會看到地板散落一堆薯條和可樂漬超噁心。除此之外,德國人也還滿愛吃冰的,所以街上到處是冰店,行人們人手一隻,邊走邊吃,我們在米爾斯堡時還看到全班同學一起吃冰的景象,真是有趣極了。

圖04: 旅遊途中常常可以看到許多老人結伴出遊。

由於德國各地觀光景點的交通設施規劃良好,所以在旅途中,我們也常常可以看到許多銀髮族結伴出遊,甚至連不良於行的老人都可以手拄著拐杖、或者坐著電動輪椅帶狗出來玩。真希望有一天,台灣也能讓老人出遊沒煩惱。

圖05: 即使坐著輪椅,也要帶狗出來透透氣。

「妳們有沒有覺得,德國的老人好浪漫喔!」有一天,妹妹突然感嘆道。

「嗯?」我一臉茫然。

「妳們看,這一路走來,好多老夫老妻都手牽著手,很甜蜜地一起遊山玩水,感覺很幸福。」妹妹補充道。

「對丫,這在台灣很少見耶。感覺上台灣老人家比較害羞,不喜歡在大庭廣眾下手牽手。」妹妹同學也認同道。

於是她們二人妳一言我一句地讚美德國人浪漫、批評台灣人不懂浪漫,讓我忍不住站出來幫台灣銀髮族講兩句話。

圖06: 銀髮族也可以玩得很開心自在。

「我覺得,妳們兩個講的只有一半有道理。」

「為什麼?」妹妹與同學異口同聲問道。

「其實台灣人也很想牽手,只是台灣氣候又溼又熱,手心很容易出汗,如果此時還硬要十指緊扣地表示感情好的話,兩人的手掌就會又熱又溼又黏很噁心,那麼牽起來一點兒也不浪漫了。」我說道。

「Amy妳…」同學忍不住叫我了我名字。

「妳們想想,德國天氣那麼乾燥,這幾天來我們哪一天玩到汗流夾背過?所以囉,在這裡即使手牽著手,手仍然乾爽舒適,那麼才能透過牽手感受對方傳遞過來的柔情蜜意唄。」

「可是…」

「所以囉,在台灣沒事牽什麼手!頂多勾著手臂就好了啦!」

圖07: 一起牽手到白髮。

妹妹和同學皺起眉頭,沉默無語。好一會兒,同學才忍不住對我說:「Amy!妳真是一點兒也不浪漫!

「我只是就事論事咩~」 ╮(╯_╰)╭

於是,七月德南深度之旅順利結束。回到台灣二週後,我收拾行李再度前往德國。=.=

不過這次是去出差,不是渡假,所以帶給我的感受是不一樣的。 >.<

相關連結:

2011年7月的德法遊記...

2011.07 德國(1): 我的德國南部自助旅行記


2011.07 德國(2): 弗萊堡的美麗傳說


2011.07 德國(3): 什麼?有帥哥在蒂蒂湖(Titisee)裸泳?


2011.07 德國(4): 如果你愛血拼,那麼一定要來麥琴根…


2011.07 德國(5): 萊茵河谷最動人的小鎮史陶芬


2011.07 德國(6): 一開始,想來海德堡的理由是因為牠…


2011.07 德國(7): 馬拉松式的旅遊好特別:一天之內就跑了四個城市!


2011.07 德國(8): 衫木裡的瑪麗亞


2011.07 法國(9): 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看到德法的差異


2011.07 德國(10): 浪漫德國人,一起牽手到白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