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2

2017挪威逍遙遊(五):卑爾根


這趟挪威之旅,我們總共捉到12隻歐洲限定版寶可夢吸盤魔偶,其中有8隻就在卑爾根(Bergen)抓到,這讓我們對卑爾產生了特別的好感。

謎之音:你們到底是來抓寶還是來旅遊的?= =?

(左圖: 吸盤魔偶;又稱人牆魔偶。)

撇開寶可夢不談,這裡的居民也很熱心,我記得有一天,我們在手機上寶可夢遊戲看到了吸盤魔偶剪影,急著到處找尋他的踪影,此時一位好心的老先生叫住我說道:「你們需要幫忙嗎?是不是想找什麼地方找不到呢?要不要跟我說說看地址或飯店名字?」

「你快跟他說偶在找吸盤魔偶!」嬌小桃很淘氣地用台灣國語說道。

「我才不要!」

「謝謝您,我們只是隨意走走,並不是在找飯店。謝謝喔。」我對老先生說道。

「我看你們四處在找東西的樣子,所以問一下。真的不需要幫忙嗎?」老先生又說。

原來我們看起來簡直就是一副迷路找不到方向的樣子,於是老先生忍不住過來詢問,想要幫忙我們。

「嗯,謝謝你,真的不需要。」

「我就住附近,真的不需要嗎?」老先生仍不放心。

「真的謝謝你,其實我只是在抓寶。」我把手機畫面給他看。我怕再不吐實,他還要繼續問。

「哈,原來如此。」他看完後才放心的離開。

「就跟你說你不信,直接跟他說偶們在找吸盤魔偶不就好了?!」嬌小桃又唸我。




上圖: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當地音樂祭,百貨公司商店匯聚的Torgallmenningen大街廣場上,有露天音樂表演。

除了當地居民友善之外,海鮮美味,風景也美麗,讓人很喜歡這座如童話般的小城。卑爾根最熱鬧的地方在港口周圍,魚市場,以及知名的世界遺產布里根(Bryggen)都在這區,因此在本地停留時間不多的遊客可以以這區為主,若停留時間夠長,這座城市能逛的地方很多,像是車站附近的美術館、博物館,離市中心稍遠的水族館、海洋博物館、霍肯王行宮,或者可搭纜車的佛羅伊恩山等等,就算玩兩三天也不會膩。

卑爾根一年365天之中就有300天在下雨,去年大晴天只有15天。當地人說我們運氣很好,遇上了卑爾根難得一見的藍天白雲。

布里根(Bryggen)

在卑爾根港口有一排木造房屋被稱為布里根,根據官方說明,這些房屋最早建於13世紀,做為德國商人在此的住家或辦公處所,由於建築物十分密集且全是木造,因此曾數度遇火災燒毀,但當地居民在重建時,又以恢復原貌為目標去修建它,才能讓今日的我們,看到這裡在中古世紀的風貌,也因此讓布里根登上世界文化遺產。



圖:卑爾根港口區,遙望布里根木屋。



圖:布里根木造屋。



圖:近看布里根木造屋。

魚市場(Fisketorget)

魚市場也位在在卑爾根港口,除了魚貨外,市場上也販售各式美食。夏季期間,很多攤販在戶外擺攤,到了冬季就會移到建築物裡。個人覺得,魚市場名氣太大,東西其實有點貴。



圖:夏季才有露天魚市場,冬季只剩幾間在室內營業。



圖:室內的魚市場,有許多新鮮魚獲。



圖:許多美味海鮮。



圖:魚市場也販售罐頭食品。



圖:我們點的海鮮餐。

羅森克倫茲塔與霍肯王宮(Rosenkrantztårnet & Håkonshallen)

從布里根往北走,可以到霍肯王行宮,這裡挪威13世紀的政治中樞,一旁的羅森克倫茲塔則在1560建造。我們旅遊期間巧遇本地正在舉辦音樂祭,行宮每晚都有知名音樂家舉辦音樂會,魚市場西邊那條百貨公司商店匯聚的Torgallmenningen大街廣場上,也會出現露天音樂表演。



圖:霍肯王行宮。

佛羅伊恩山(Fløyen)

佛羅伊恩山入口就在魚市場附近,遊客可以搭乘纜車上山,或者從登山步道攀爬上山。山上景色優美,有咖啡廳、紀念品店,還有一間幼稚園,登上山頂可以俯瞰卑爾根整座城市,十分值得一遊。



圖:佛羅伊恩山入口,當天信用卡刷卡機壞了,還好我們有準備現金,才能買纜車票,不然就得自己爬上去了。



圖:纜車月台。車程約6分鐘。



圖:纜車開始往上爬。



圖:隨著纜車往上爬,市中心離我們越來越遠。



圖:抵達山頂。



圖:俯瞰卑爾根整座城市。



圖:山上的精靈,據說精靈會帶來幸運



圖:佛羅伊恩山很適合健行。



圖:森林裡到處隱藏著木雕精靈,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有點被嚇到。



圖:佛羅伊恩山一隅。



圖:禁止女巫飛行。



圖:陽光普照伴隨徐徐微風,在此健行好舒服。

相關文章

2017挪威逍遙遊(一):起程

2017挪威逍遙遊(二):奧斯陸

2017挪威逍遙遊(三):火車美景欣賞

2017挪威逍遙遊(四):松恩峽灣

2017挪威逍遙遊(五):卑爾根

2017挪威逍遙遊(六):蓋倫格峽灣

2017挪威逍遙遊(七):特倫汗

2017挪威逍遙遊(八):奧斯陸民俗博物館&海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