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3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四):重遊海德堡(Heidelberg)

圖:這就是著名的老橋。

海德堡有個美麗而浪漫的傳說…

位在內喀爾河畔有座老橋,橋邊有隻手持明鏡的靈猴銅像。

相傳...只要摸過靈猴拿銅鏡那隻手...的手指,就會重返海德堡。


於是…我又來到了海德堡。

因為…2011年摸過...

所以...2012年又來了…

這個傳說真靈驗… = =

只是…

相隔不到一年又來報到會不會太快了!? = =

(詳情請看 2011.07 德國(6): 一開始,想來海德堡的理由是因為牠… )

圖:從老橋上遙望海德堡古城。去年來的時候是陰天,今年晴空萬里。這座城從十四世紀就開始新建,幾經多位城主改建與整修,至十六世紀才終告完成,因此混合了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等各時期建築風格。古城幾經戰火洗禮,至今仍未修復完全。

從法蘭克福中央車站搭火車到海德堡約58分鐘,到達海德堡車站第一件事,就是要去車站外的遊客中心拿免費地圖,因為地圖上詳列各主要景點很實用,接著可以到櫃台告訴服務人員你想去哪些景點,他們會依你的需求建議你旅遊路線以及你可能會需要買什麼票,或者該不該買海德堡卡等等,很多票券都可以直接在這裡買,包括公車票。

「去年我和妹妹嬌小蕾在這裡晃過,今年我們走一些不同於去年的景點如何?」拿了地圖後,我開始詢問家人意見。

「隨便,妳帶路我們跟著。」妹妹嬌小桃說道。

「上回我們只到老橋拍照,然後又到舊城各廣場隨意走走…那今年搭個空中纜車到海德堡古堡裡參觀如何?」我邊看地圖邊詢問三位貴婦。

「不是聽說這城堡被戰爭破壞還沒修好嗎?舊不拉幾的破爛廢墟有什麼好看的?我又不是歷史系的!」嬌小桃馬上反對。(謎之音:剛是誰說隨便呢?)

「妳是在說誰啊?」嬌小蕾突然很敏感。

「沒那麼誇張啦!參觀的人很多耶。」我打圓場。

「我也不是歷史系的,不想看廢墟。」老媽嬌嬌娘淘氣地加入戰局。她一向最寵嬌小桃。

「那哲學家之道(Philosophenweg)怎麼樣?可以散步一小時,相傳走了會變哲學家喔。」我問道。

「妳好壞!妳忍心讓我走那麼多路嗎?」嬌嬌娘指了指自己的膝蓋開始裝哭。(老媽膝關節退化不能走太久。)

「沿途有椅子啦!」我回道。

「人家不要當哲學家。」嬌嬌娘繼續裝哭。

「…」

「我覺得妳們去年行程看起來不錯。我也想摸猴子,然後血拼。」嬌嬌娘開始賊賊笑。(謎之音:其實就想血拼啦!)

「去年的行程真的不錯!我還買到好讚的衣服!」嬌小蕾附和。(謎之音:醉翁之意不在酒,妳跟本就是想購物!)

「好啦好啦,那就走去年一樣的行程啦。」我只好妥協。= =

看來我們輕鬆遊就不需要海德堡卡,於是我在遊客中心買了公車票後就帶著這群貴婦嬌嬌女出發。走一趟和去年幾乎一樣的路線。= =

只是...

去年走的很匆促...

今年走的很悠閒...

圖:漫步在老橋上欣賞著內喀爾河(Neckar)畔風光。晴天的午后景色美如畫。

圖:邊走邊欣賞街景,順便購物。= =

圖:「市集!我好想吃當地時令水果!」嬌嬌娘一看到市集就很興奮。於是我們買了一堆藍莓紅莓邊走邊吃。超便宜。



圖:德國到處是冰淇淋店。吃完水果接著要和大家一樣買冰來吃。吃冰是這次德國之旅必做的每日任務。

圖:還要買當地名產:學生之吻巧克力。相關原由也請參考先前寫的海德堡遊記,這裡就不多說了。

圖:上次沒時間進電影學生王子拍攝場景紅牛餐廳(Gasthaus Zum roten Ochsen)用餐,這次無論如何都要嚐試!

圖:紅牛餐廳內。木牆與木桌都被學生用刀刻字刻的亂七八糟,一看就很有歷史。

圖:餐點很傳統,雖然有點醎,但挺美味。只是忘了名稱。以後應該玩回來立刻網誌寫不要拖太久,不然全忘光了。= =

圖:忘了叫啥的餐點。= =

圖:薯條吧。為什麼單點薯條也忘了。= =?

圖:在德國吃香腸就要配啤酒或黑麥汁才對胃。不過本圖重點不在酒,而是被無聊學生刻的亂七八糟的桌面。

紅牛餐廳官網
Gasthaus Zum roten Ochsen
http://www.roterochsen.de/


海德堡(Heidelberg)
內喀爾河(Neckar)
老橋( Karl-Theodor-Brücke, old bridge)
靈猴銅像(Brückenaffe, the Bridge Monkey of Heidelberg)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完整連結: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一)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二):交通篇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三):住宿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四):重遊海德堡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五):萊茵河之旅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六):搭一次法蘭克福蘋果酒列車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七):重遊史陶芬與蒂蒂湖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八):羅森堡一日遊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九):富森+新天鵝堡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十):在富森遇上超大份量美食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十一):宛若人間仙境的國王湖

1 則留言:

  1. 請問, 因為我從法蘭克福是搭晚上6點多的ICE 去海德堡(到達將近晚上8點), 晚上的海德堡中央車站有 Taxi 可以坐嗎? 旅客中心還開著嗎?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