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0

在菲律賓開眼界(一)


有位香港作家曾寫道: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是的,在某種層面上,我也遇上了類似的情況。

那個距離我們如此接近的國度,那個我們不曾重視的地方,彷彿遠在天邊另一端,我們看不到它蘊藏的價值。

於是我來到菲律賓,尋找傳說中的商機。


(圖說: 馬尼拉市區街道一隅。)

由於行前十分匆促,我連半本相關書籍、地圖、注意事項都來不及查閱,就得迅速收拾行李浪跡天涯…喔,不是不是,是背著包包上機。

菲律賓對我來說,是個產椰子和芒果的國家,然後因為政局動蘯不安,促使經濟一蹶不振。我依稀記得小時候聽到的馬可仕和伊美黛的故事,接著是最近即將總統大選,沒想到竟然有80人登記參選,看來菲律賓人很愛當總統。

真的是第一次如此地準備不周全,說忙當然是藉口之一,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讓我敢老神在在,因為這次老板的朋友會來接機,那位友人拍胸保證全程交給他負責。

就這樣,飛機在我胡思亂想中抵達機場。

出關後我帶著老板往一樓廁所方向前進,因為接機的友人要我們出關後即往下走,他表示他會在一樓的廁所裡等我們。沒錯,「I will wait for you in the toilet.」那位友人在e-mail上是如此寫的。不過,由於機場標示不清,我們跑了好幾個廁所都找不到他,最後還是靠手機往返好一陣子,才總算碰到面。

「妳好,我是C,和妳初次見面,旅途還愉快嗎?」友善的C先生問道。

「謝謝。但是…我可以請問一下你幾歲嗎?」我非常沒禮貌的脫口而出,生平第一次如此無理的在初次見面就詢問對方年齡。

他笑了一下並提起我的行李,然後回道:「我29了。」

「什麼???這是真的嗎???我不相信!」我失態地輕聲尖叫道。

要不是他一見面就幫我提行李,我真想舉雙手掐住他的脖子用力搖晃並吶喊:

真是太過份了!沒事長那麼年輕做什麼!

但是,這種舉動只能在心裡想想罷了。

也別怪我如此失態,因為C先生掛的頭銜是A國XX公司菲律賓分社總經理。在台灣,能做到總經理的人多半有點年紀了,我哪想得到眼前這位穿白襯衫深藍色西裝褲、長的像高中生的弟弟,竟然是總經理,而且已經29了。

「你看起來像18歲呢。」我笑著對他說道。

(但我心中的OS其實是:可惡,為什麼可以看起來像18!!

「我還希望自己能看起來更成熟些呢。」他又笑道。

「可惡!有如此得天獨厚的外表,竟然還敢得了便宜又賣乖!殊不知這可是犯了女人的大忌嗎!」我心道。「我決定從此只叫你『底迪』!」

我們在機場足足等了近一小時,他們公司用車才順利駛到我們面前,於是那位弟弟、弟弟的老板(總公司的CEO,同天也來到菲律賓)、我老板與我,一起搭上9人座車,一行人浩浩蘯蘯往馬尼拉前進。

「從現在起,你們得跟我跟緊點,千萬別落單了。」弟弟對我們說道。

「嗯?」我應道。

「菲律賓人非常重視聖誕節,好比中國人重視舊曆新年一樣,所以為了能有點錢過年,這段期間搶劫情況會更加嚴重,一定要小心。」弟弟說道。

「嗯?」我的背脊突然出現一股涼意。 (待續)




相關連結:
在菲律賓開眼界(二)

2 則留言:

  1. 「菲律賓人非常重視聖誕節,好比中國人重視舊曆新年一樣,所以為了能有點錢過年,這段期間搶劫情況會更加嚴重,一定要小心。」.... XDDD (Amy 看起來就是肥羊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對丫...他說我一付很想被搶的樣子 /_\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