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0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9):海鷗食堂


圖: 海鷗食堂

日本有一部人氣電影叫做[海鷗食堂],即以赫爾辛基為舞台,女主角因為某些原因,於是來到赫爾辛基開間日本料理餐廳,努力研發芬蘭人也能接受的日本美食,身在異鄉的中她巧遇3名也來自日本的女性,幫助她經營餐廳,並與本地人發展出許多溫馨小故事。


圖: 餐廳內藍色天花板與牆面裝潢則維持原貌

電影推出後在日本引起一股北歐旅行熱潮,電影中出現的場也成為日本人必訪的觀光盛地,包括這間名為Kahvila Suomi的餐廳,因為在電影中這是老闆娘幸江所經營日式食堂,電影拍完後,這間餐廳恢復營業,繼續提供 芬蘭家庭道地料理及咖啡美食,只是門口仍留下[かもめ食堂](海鷗食堂)這幾個字,供影迷留念。



圖: 餐廳內的電影海報


圖: 餐廳內風貌


進入餐廳,覺得內部裝潢看起來比電影場景樸實許多,不過藍色天花板與牆面則維持原貌,這間餐廳不僅吸引日本人,也受當地人喜愛。我記得我在找這餐廳時迷路,便詢問當地人,沒想到他們都可以很快地告訴我餐廳方向並補上一句:這家餐廳東西很好吃我也常去。



圖: 可無限取用的沙拉吧


圖: 電影中曾出現在肉桂捲味道很棒


圖: 其他口味麵包


圖: 芬蘭傳統輕食


圖: 優格

Kahvila Suomi
[かもめ食堂](海鷗食堂)
地址: Pursimiehenkatu 1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00
http://www.kahvilasuomi.fi

相關連結


(1)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慕敏我來囉!!

(2)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2):交通篇

(3)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3):住宿篇

(4)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4):到處都是Moomin 和 Angry Birds

(5)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5):努克西奧國家公園

(6)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6):塔林

(7)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7):赫爾辛基+教堂+市集

(8)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8):芬蘭美食

(9)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9):海鷗食堂

(10)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0):羅凡尼米&聖誕老人村

(11)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1):坦佩雷

(12)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2):坦佩雷慕敏山谷博物館

(13)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3):海門林納+奧蘭科

(14)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4):土庫

(15)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5):南塔麗的Moomin主園樂園

(16)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6):岩石教堂+芬蘭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