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6

我是不是上輩子做了壞事,所以被懲罰投胎做個台灣的小老百姓?

記得小時候,老媽煮的珍珠粉圓,若2-3個小時沒吃完,就會變得硬硬的不好吃。長大之後,在街頭四處可見地連鎖飲料店買的珍珠奶茶,就算放上一整天,珍珠依舊香Q彈牙。

圖:吊蘭,花語是無奈與希望。(圖片來源google = =")


為了未來能過好日子,我相信師長、企業大老們的話:年輕時不要再乎薪水有多少,而是要感謝業主給你工作機會。所以只要好好地工作、好好地學習,那麼身價就會自然水漲船高。於是畢業後我認份地拼命工作,領著少少的2xK薪水、過著沒有加班費也要加班到天昏地暗的日子,我是真的相信只要我好好表現,我的未來不是夢。

為了生存,我每天吃著被工業廢水污染的米、配著被打了一堆抗生素、生長激素、荷爾蒙、不知名化學藥物的雞鴨魚豬,喝著含有塑化劑咖啡、飲料,有時也吃了用不知哪裡來的玉米粉加上化學澱粉做的米粉、或者摻了毒澱粉的黑輪、丸子、肉圓、米漿、碗粿、炸雞排、炸排骨...,然後沾著用化學配方調的醬油、沾醬,還得買過期不知多少年改了日期仍被當做新品賣的食物。我沒有能力辨別哪個食物有加毒哪個沒有,我也不知道包裝上印的保存期限到底值不值得信賴。

收了我很多稅金的政府理論上有能力也有責任替我把關,保護我最基本的生存權,但是我的政府只會保護壞人和財團。所以那些騙走幾十億百姓血汗錢、退休金的詐騙集團總是逍遙法外,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少數不幸被抓的也不過關個2-3年就被放出來繼續騙人,況且,只犠牲兩年就可換到幾十億,這似乎也太值得了!?

不肖商人做了很多黑心食物、用品賣給我們不知情大眾賺了很多錢,被抓到頂多罰幾萬不痛不癢,然後還可以繼續開名車酒駕撞死人反正也不會怎樣,小老百姓恨在心裡卻無可奈何。

我不求大富大貴,只求能平安過一生。對我來說這就叫幸福、就叫有好日子過。

我以為只要年輕時認真工作,未來會有好日子過,可是經年累月服毒的結果,我的健康很快就出了問題,於是我不得不把辛苦存的結婚基金、購屋基金、養兒基金、養老基金提早拿出來看病用。可是,這時候,我發現,我們的醫護人員要嘛早就被大陸、香港、新加坡的大醫院高薪挖走了,不然就是被那些動不動打醫生、告醫生的急診室暴民、以及怪異的健保制度嚇跑,紛紛改行去做醫美了。

我回顧此生,我努力工作賺的錢竟然是為了治病然後苟言而活!?為什麼我得過這樣的人生?誰能告訴我,我是不是上輩子做了壞事,所以這輩子被懲罰投胎做個台灣的小老百姓、只能任人宰割?

(以上內容是針對近來發生的一連串時事新聞有感而發,於是遊記尚未完成就忍不住插播這篇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