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1

喔~老天!我好像加入了一個怪工會!?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信,上頭只有短短一句話:

I am watching you…


(圖:網頁遊戲Travian)

因為某些因素,我又重新回到Travian世界。我來到一個小角落建立城池,努力帶領著我的子民走向幸福康莊大道。

我沒有加入任何聯盟工會,我打算低調地做一個孤獨城主。既驕傲又孤單地佇立於沙場,一夫當關對抗所有強敵惡勢。

當然,那只是想像。因為在Travian的世界裡,沒有所謂個人英雄。

那是個肉弱強食的世界,如果沒有加入大工會/聯盟,接受聯盟羽翼保護的話,孤軍城主很容成為豺狼們眼中的肥羊,一旦被盯上,他們會在新手保護期屆滿之後,毫不留情地開始出兵攻打你的城市,掠奪各種物資糧食。

重兵部隊一波接著一波排山倒海來襲,如此地沉重而殘酷,難受的讓人幾乎喘不過氣來。漸漸地,我發覺周圍小型廢城殘池越來越多,我明白許多小城主或小工會成員可能受不了如此強大攻勢,紛紛棄守城池,從此一去不復返,再也不管那些曾與他共患難的人民死活。

我無法丟下這群已和我培養出革命情誼的子民不管,因此即便炮火越來越猛烈,我仍然死守著我的小城,在最艱難的處境中求生存。

我漸漸抓出一種規律。我發現我的敵人們總在週一至週五發動攻擊,假日則休兵,因此要拓張個人勢力就要在假日進行。最後,我順利建立第二城,資源增加後,比以前更容易做好防護工作後,也能容納更多的防禦兵種保衛家園。

只是,離出兵反擊的日子還是很遠。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信,上頭只有短短一句話:

I am watching you...
(我正在看著你)

好奇心趨使下,我查了一下寄件人資料,只見他在介紹頁面寫的是俄文,他所命的城池名稱也是俄文,我一個字也看不懂。

我沒有回信,繼續努力在戰火中設法保衛自己的家園,讓人口數成長。「等我建第三村時,就有能力生產攻擊兵了。」我暗道。

次日,我又收到他的來信,比昨天長一點:

I see you long time. Under POLE attack, you are the player who can survive in your centered 7X7 map.
(我觀察你很久了…你是以你為中心那7x7區中,唯一歷經POLE聯盟猛襲下仍能存活下來的城主。)

第三天,他又寫道:

I am trying to form a unit of good players to stand still against all the mighty big old players. Join me?
(我想成立一個工會,一起對抗那些強大又老愛欺凌弱小的老玩家。願意加入我嗎?)


是的,我也明白,這個世界的缺點就是這樣,它和現實生活中很多事都一樣,先進先贏、先搶先勝,老勢力總是佔優勢,新加入的人多半會面臨許多困境、扮演著待宰羔羊的角色。但是,我仍然沒有回信。因為我一開始就抱定主意做顆孤星,體驗孤寂滋味。

我不需要朋友,我想獨自奮戰。

就這樣,他又陸續寄了幾封簡短信給我,像是:

HI!!!!! Join in an alliance!! (嗨!!!!加入一個聯盟吧!)
Want to join alliance with me?(想跟我一起聯盟嗎?)

或者

We are now recruit new member to join our alliance!!!(我們正在招募新血進我們的聯盟!!)

他似乎熱情地希望我加入他成立的聯盟,讓我對他產生好奇,因為很少人會連發好幾封信給一個陌生人。

最後,我決定加入,想看看他成立的究竟是個什麼樣的組織。於是寫信告訴他,我願意加入,他開心的馬上寄邀請信到我的大使館裡。

我進入使館按下接受,於是我正式成為他聯盟中的一份子。

他馬上送了一封信給我:

Watch building, to build hiding places, fences, ditches, defense to save. We cannot resist to them, but defend we can!!!!!!!!!
(看好你的房子!建地窖!籬笆、壕溝、守好才能活下來。我們打不過他們,但我們可以防守!!!)

「所以,你的策略就是防守嗎?那麼不用聯盟也可以自己守自己家啊!」我問道。

「我要創造人多勢眾的假象!」他說。

真是…很…特別的會長啊~~我好像敗給他了~~Orz

註: 雖然英文的文法有些不對,但看得懂就好,畢竟對非英語系玩家來說,只要能溝通就好, 不用在意小細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