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2

Amy到河內(5): 連本地人都怕遇到賊車

越南之行的第二天,我們要連續拜訪三家超級大公司,所以這天行程相當緊湊,絕對不能出錯。

清晨起個大早,我們上十四樓餐廳用餐,早餐是自助式西式餐點加廚師現點現做越南河粉。在高樓用餐的好處是,可以眺望遠方滾滾紅河。


我拿了些蔬果及牛奶到餐桌,才喝第一口牛奶就驚覺不對勁,因為牛奶的溫度和室溫沒兩樣,真不知它已經離開冰箱有多久,看來還是不要喝的好。

(圖說:很多地方都在施工蓋高樓)

只是光那一口就非同小可,它讓我一整個上午都在腹痛,真是可怕。

出門前想起昨天L再三提醒,絕對不要隨便攔路上的計程車。如果真的要攔,一定要看清楚車裡有沒有會動的車資計量表、有沒有會不斷有聲音傳出的無線對講機、以及車外是否印有大大的車行名稱、電話,「很丟臉,連我都會不小心看走眼誤上了賊車。」

「如果不小心上錯車,一定要想法子趕快下車!」L說。「保險的方式是,在飯店時請飯店叫車,到其他公司拜訪時,離開前請那些公司幫你叫車,因為大家都有自己配合的車行,這樣叫車才安全。」

所以,我當然請飯店叫車囉。

在台灣,大體來說,我們隨意招計程車坐不用感到害怕。想起以前到胡志明市時,無論在飯店也好、到拜訪的公司行號也好,當我們請他們幫忙叫車時,他們也是隨意在街頭攔車,沒什麼特別訣竅,只是運氣不好時,會坐到超級舊車,開到一半還會熄火,但就安全上似乎比較不用擔心;但到了河內好像不太一樣,連本地人都怕上錯車。

另外,和台灣不同的是,這裡的計程車沒有衛星導航,街道又比台北複雜,而且南區很很多地方都在大興土木,因此連司機都會迷路。這次旅程,我就遇上二次司機迷路事件,而且感覺得出來他不是故意繞路,因為他會乖乖地停在路邊向行人問路,或者要我打電話到我要去的地方,讓他直接詢問該公司怎麼走。

除此之外,正因為四處都在施工,所以當你得穿越一堆工地才能找到預定拜訪的公司行號時,你會覺得自己好像身處荒郊野外、了無人煙之地,感覺挺嚇人的。

相信在不久將來,這兒會越來越多高樓華廈,也會越來越繁華。(續待...)

相關連結:
Amy到河內(1):河內是什麼樣的城市?
Amy到河內(2): 在大河環抱著的那座古老都市裡…
Amy到河內(3):一千年的倒數計時
Amy到河內(4): 嚐試越式傳統美食…
Amy到河內(6): 初次見面,我可是MBA呢!
Amy到河內(7): 什麼?基地台竟然放在公司大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