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2

Amy到河內(4): 嚐試越式傳統美食…

L說要帶我們去保證觀光客絕對吃不到的超道地越南菜。

於是老板用中文問我:「妳腸胃好不好?」


離開玉山祠之後,我們搭上計程車往南行,從車窗向外欣賞胡志明紀念館、政府行政區域、領事館區,就在這裡,我也真的看到了旅遊達人李歐說的寛廣又美麗的街道,馬路兩旁種滿雙臂環抱也圍不住的巨大路樹,真的非常漂亮,而位在人行道一側的素雅房屋樓宇,也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河內的湖泊、路樹很多,離開舊區後,其實很多地方還真的蠻漂亮的。和胡志明市相較,這兒的生活多了一分悠閒。「我好喜歡河內」,L忍不住嘆道:「胡志明市的步調太快了,而且很擁擠,如果從商,的確要先去那;但就長期居住,並保有良好生活品質而言,胡志明市跟本比不上!」

L說要帶我們去吃道地的越南菜,保證觀光客絕對吃不到。

「不會是路邊攤吧?」老板問道。

老板和我都沒有勇氣嚐試路邊攤。雖然經過時覺得聞起來很香,看起來也不難吃,但只要看到地上那堆用過的碗盤,旁邊放著一盆肥皂水和一盆看似清水的洗碗水之後,就怎麼樣也不想嚐試。

「不會不會,路邊攤是員工下班喝兩杯的地方,我不會帶你們去那裡。」L回道。「我一定是帶你們去有店面的地方。」

「是像這種餐廳嗎?」老板隨手指著一間有玻璃櫥窗與玻璃門的大餐廳問道。透過玻璃窗門望進裡頭,還可以看到舖著乾淨布巾的桌椅整齊排列,牆上則掛了壁畫。

「不是,這是給觀光客吃的,本地人不會去這種地方。」

圖說:那晚菜色之一,咖哩鰻魚羹。將咖哩鰻魚羹和右邊的米粉夾入碗中拌勻,就是道美味的佳餚。

「那…這種呢?」老板又指著計程車經過的另一家餐廳。雖然格局比剛才那家小,但外觀看起來仍算乾淨。

「也不是,那種一看就知是給觀光客用的。又貴又不好吃。」

於是老板轉頭面向我用中文問道:「妳腸胃好不好?」

「呃…還不錯,至少跟拉拉健和克拉拉他們去吃恐怖火鍋時都沒事,都他們兩人在拉。」我回道。我也明白為什麼老板會這樣問我。

「嗯。」

後來,計程車發揮驚人能力,在擁擠的車陣中恣意穿梭,最後在某條小巷一間油漆斑駁的舊屋前停下車來,我定睛一望,覺得那間民房怎麼看也不像餐廳。L示意要我們穿越某兩屋之間一條僅能容一人通過的小道,通過小道後,果然看到一個放了十幾張桌子的「餐廳」。

「這餐廳竟然沒招牌!」我問道。

「好餐廳不需要招牌,晚點到保證沒位置!」L回道。

圖說:那晚菜色之一,炸鰻魚粉絲。

「這間是方圓百里,本地人最愛的餐廳,東西好吃到沒話說!」L又道。

「難怪觀光客找不到。」我心裡想著。「沒招牌沒門面又在暗巷,找得到才怪!」

L點了當地美食,價格十分低廉,而且也不難吃,只是地上到處可見食客丟棄的用過衛生紙、免洗筷塑膠袋,桌子也黏黏的,就很難不去想,說不定餐廳也是用兩桶水洗碗。

不過,那晚我沒事。

但是,我不敢問老板:你好嗎?(續待...)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