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6

我在「新宿事件」電影首映會現場偷聽到…



這是發生在本週二3月24日的故事。那天早上出門時匆匆忙忙,不但忘了帶手機,也忘了帶眼鏡,直到到了公車站牌發現看不到車牌號碼才驚覺忘了帶眼鏡。「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一天沒眼鏡應該影響不大,不要亂跑就好了。」我心裡想著。只是想不到下午竟意外拿到成龍電影「新宿事件」首映票,一向愛看電影的我實在不想錯過,因此仍硬著頭皮在下班後立刻奔向電影院,滿心期待一覽巨星新作。

本圖來自中時電子報,圖片來源請按我

「妳在搞笑嗎?沒帶眼鏡還來看電影!」友人嘲笑道。

「不要在意小細節!」

「真的可以嗎?」

「我又不是瞎子!營幕那麼大,沒眼鏡還是可以看啦,況且我還可以用聽的!」

就這樣,我來到首映會現場。







首映會在台北市西門町的樂聲戲院舉行,6:30匆匆到場的我,現場只見戲院外頭黑壓壓一片人群,人手一張首映會門票,每個人都在引頸期盼,似乎在等待什麼。「咦?票上不是印著6:40開演嗎?怎不見人群進場跡象?」我心裡納悶地想著,於是隨口問了一下鄰近影迷,才知聽說有大明星也要來看,戲院因此還舖上紅地毯等候明星們大駕光臨,說是明星們先入場之後,才能讓觀眾進去。

這真是一個熱鬧的夜晚,在場群眾不時討論著今天會看到哪些名人,越說就越興奮。約6:40左右,突然聽見工作人員開始管理現場秩序、清空入口:「有人來了,請大家讓一讓」。幾個看起來像保鑣的黑衣大漢客氣地請群眾後退,大家一邊聽話地退著,一邊手持相機、手機並伸長脖子,想看看到底是誰來了。「可惡!我竟然忘了帶手機!雖然我的手機夜拍功能不怎麼樣,但有總比沒有好!」我懊惱的心道。不一會兒,只見一黑衣女子如一陣風般地在工作人員陪同下快步走過紅地毯進入戲院,許多人頓時一臉茫然。

「她是誰啊?」大家開始議論紛紛。

「我還來不及看清楚她的臉就消失了。」

「我有看到她的臉,但不知她是誰?」

「聽前面的說她好像是今天的主持人。」

現場群眾你一言我一句地,就這樣不知不覺又過了十分鐘左右。「有明星到場了。請大家讓一讓。他們座車會開過來,需要比較大的空間,不好意思喔。」客氣的黑衣人又開始喊道。

一聽到有藝人到場,大夥既興奮又期待,乖乖地後退的同時,不忘將相機高舉,期望捕捉到明星們的倩影。「可惡!我竟然忘了帶手機!雖然我的手機夜拍功能不怎麼樣,但有總比沒有好!」我再度懷念起那台不可靠的手機起來。不一會兒,一輛9人座廂型車緩緩開進武昌街,在紅地毯前停了下來。黑衣人擋在車門兩側大喊「要開門了。」

現場一陣安靜,觀眾們屏息以待,並把手指放在相機快門上…。接下來猶如慢動作般,黑衣人緩緩將車門打開,然後,從車裡慢慢地走出幾位男女,有的光頭、有的有頭髮。相機鎂光燈閃爍一會兒後,終於有人按捺不住開問:「他們是誰啊?」

「不是說會來好幾個明星嗎?」

「難道就這些人嗎?」

「他們到底是誰啊?」

「我也不知他們到底是誰啊!」

「光頭那位好像是黃立行耶。」

「現在是怎樣?明星都不像明星了嗎?」

大伙又開始議論紛紛。只是他們的嗓門都不小,我相信這些話聽在那群明星的耳裡一定很不好受。(事後看到新聞報導,才知許多藝人都來捧場這次首映會,包括曾和吳彥祖合作過的楊祐寧,以及麻吉團體、王怡仁、洪小玲等…。只是當時一堆人都認不出來他們是誰。=.=)

又過了十分鐘左右。只見黑衣人各個神情嚴肅,並高喊:「他們來了,再請大家後退一點,拜託、拜託。」

「真的假的啊?」有人忍不住問道。

「會不會又是小咖?」

「這次是真的,大的來了。」某位黑衣人回道。

大家再度後退,只見一輛黑色前導車後面跟著3輛深色大型保母車緩緩駛入武昌街,這樣的氣勢讓在場觀眾、影迷開始相信這在這次出場人物應該來頭不小。

「章子儀會來嗎?」現場有觀眾問道。

「關章子儀什麼事啊!她又不是這部戲的主角!」站在附近一位聽不下去的觀眾回應道。

「但她和成龍拍過片啊!」

「吳念祖會來嗎?」

「難道成龍會來嗎?」

「怎麼可能!成龍怎麼可能來台灣!」

最後,第三部車子在紅地毯前停了下來,黑衣人專業地擋在車門兩側並高喊:「要開門了。」

現場一陣安靜,觀眾們屏息以待,並把手指放在相機快門上…。「可惡!我竟然忘了帶手機!雖然我的手機夜拍功能不怎麼樣,但有總比沒有好!」我三度懷念起那台不可靠的手機。接下來如慢動作般,黑衣人緩緩將車門打開,然後,從車裡緩緩走出一位頭髮灰白,皮膚黝黑、身材稍瘦的男子。

此時,眼尖的影迷開始大喊:「爾冬陞!!!好久不見!」

深情的問候難掩興奮之情。

是的,第一位下車的名人正是「新宿事件」導演爾冬陞。他親切地和在場觀眾打招呼:「是啊!好久不見了,你們好啊!」

接著,影迷們開始放聲尖叫。因為,在爾冬陞之後、第2位下車的人物竟然是成龍,大家都不敢相信成龍來了!

五年了,整整五年沒來台灣宣傳的成龍回來了。

成龍親切地向現場影迷打招呼,接著跟隨爾冬陞一起前進,此時鎂光燈閃爍不停,尖叫聲此起彼落。

「可惡!我竟然忘了帶手機!雖然我的手機夜拍功能不怎麼樣,但有總比沒有好!」我非常想念起那台不可靠的手機。

「吳彥祖怎麼沒來?」好一會兒、我才聽到有影迷問道。

「有來啊!你眼睛看到什麼地方了。剛跟在成龍後頭的那位就是啊!」

「成龍後面有人嗎?」大夥又開始議論紛紛。

看來成龍魅力真是無法擋,讓人忘掉其他人的存在。

好不容易記者們拍完照,明星們陸續進場完畢,戲院開放民眾踩著紅地毯進戲院。等我們都就定位,主持人出場,開始首映記者會。看來要看到電影還要再等一會兒呢!

難得有機會和成龍那麼近距離接觸,很多人都顯得超級興奮,坐我附近好幾位影迷還不斷發表感言,像是:「成龍好久沒來台灣了,好想他喔。」

「真想衝到台上和他合照。」

「真想請他教我功夫。」(謎之音:小鬼你想太多了。)

「這幾年來他都只去大陸不來台灣了,好傷心喔。」

「媽!我看到成龍了!」竟然還有人興奮的打電話回家報告。=.=

我環顧四周,看來很多人拿到票也不來,浩大地戲院竟然坐不到一半,看起來好冷清,除此之外,我覺得主持人候佩岑真是超不專業,不但無法炒熱氣氛,也常洩露電影情節,讓爾冬陞忍不住提醒她不要再說了,讓觀眾自己看吧。

這次出席電影記者會的有導演爾冬陞及主要演員成龍、吳彥祖和高捷,在會中暢談拍片心得,除此之外成龍好友、歌手周華健的現身,還帶給成龍一大驚喜。記者會內容我就不多加贅述,畢竟各大報都已報導了。

由於本文已寫太長了,有關電影心得,就留到下篇再說囉。

相關連結:

「新宿事件」讓我憶起許多陳封已久的往事

6 則留言:

  1. 原來~看電影可以變成聽電影呀!!

    回覆刪除
  2. TO 天空之城:
    我用這標題的目的是想說,我聽到了很多現場觀眾的對白 =..=

    回覆刪除
  3. 下篇何時會寫呀?
    等了好久唷!

    回覆刪除
  4. 人家偷懶唄...
    本想悄悄裝死... -0-

    回覆刪除
  5. 很感謝您提供這個訊息,我是成龍迷,可惜當天無法到。

    回覆刪除
  6. To 5樓的匿名大大:

    謝謝你喜歡^^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