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9

恐怖的SC Park Hotel

 
今年一月代表公司到東南亞出差十天,這趟旅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泰國一家名叫SC Park 的飯店所遭遇的恐怖事件,因此再怎麼忙也要抽空把那段駭人聽聞的經歷寫出來和好友們分享,請大家以後出國旅行一定要慎選飯店…

話說我在出差前,曾e-mail給一位旅居泰國、享受退休生活的同學Leo,內容提到我將去泰國進行商務旅行的消息。沒錯,你沒看錯,他年紀輕輕就退休了,不知是不是跟泰山一樣參加什麼大樂退,從此每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早晨起床有猩猩送早餐,老虎送報紙,傍晚還可以坐在象鼻上盪鞦韆看夕陽…除此之外,住在隔壁的德國老奶奶還會很友善地三不五時送上手工餅乾,讓Leo過著舒適又愜意的日子…

呃…我好像離題了,Leo退休後的精彩故事容我以後再談,現在還是回到正題說說這個恐怖飯店吧…

他收到信後立刻多次致電給我,除了分享退休生活點滴之外,還表示一定要找我聚一聚,他很堅決要約週一,因為我抵達的那個週六日,不巧他早已有約並排好重要活動,然而,難得有有機會見見老友他又不想錯過,因此要求約週一見面。我自然表示拒絕,畢竟我週一週二行程滿檔,跟本抽不出時間見他,但他仍不死心強調即使只有半小時喝咖啡都好,我只好回應表示,我到泰國時必會打電話向他問安,到時再視情況看有沒有機會碰面。

我們的班機順利在1月20日(週日)中午抵達泰國國際機場,當天旅客較少,因此我和同事出關十分順利,然後搭車前往SC Park,這間我們事先訂好的旅館。一路上還有說有笑,我完全不覺災難即將來臨…

狹長型的SC Park外有圍牆環繞,飯店前方有簡單庭院與停滿車輛的停車場,入口處警衛戒備,正門口則隨時有服務人員主動幫房客提拿行李。走到後門還可看到正在美麗泳池畔旁舉辦婚禮的人群。飯店一樓有各式西式、中式、泰式、buffet餐廳以及二間咖啡廳,看起來相當雅緻,SC Park給我的初步印象是個看起來溫馨又舒服的三星飯店。

我和同事走到櫃台辦check in。服務人員雖然動作緩慢,但親切的笑容與友善的態度令人感到愉快。Check in 後我拿到的是340號房卡,我搭電梯上三樓依指示左轉,然後印入眼簾的是上鎖的大門,必須先用房卡開門後才能繼續走向自己的房間,這種入口門禁加房間門鎖的二段式安全機制也令人感到肯定。

然而,一切的好印象到此為止。

所有的問題都從打開房門的一剎那開始陸續發生。

我滿心期待地打開房門,馬上聞到一股淡淡的霉味。小而舊的房間,雖有看似整潔的枕頭床單,但地毯留著幾處除去不掉的污漬令人感到有些遺憾。不一會兒功夫,服務人員將我的行李送來,我付上小費等他離開後,我打開窗戶並開啟空調,希望這股味道能快速散去。

待將行李整頓好,我打電話給李歐。

「Amy!我快到曼谷了,我想再2小時左右就可以到你的飯店,你等我,我今天可以跟你吃個飯敘舊!」李歐一接到我的電話就開心的說。

「今天不是週日嗎?你不是說今天有活動嗎?」我疑惑的問道。

「說來話長,總之我取消一個行程,所以可以來見你,詳情見了面再跟你說,你等我喔!」
「沒問題,我等你。」

「你房間幾號?我到的時候直接上來接你!」

「340。但我們飯店門禁森嚴耶,有二段式安全鎖控制,你可能進不來喔!」我自信滿滿地回答道。「你要不要到的時候打電話給我、我下樓到大廳見你?」

「門禁森嚴?是這樣子嗎?沒關係,到時候再說吧,呵呵,待會見囉。」

「喔對了,我同事可以一起來嗎? 雖然他曾說他熟曼谷,但畢竟一個人玩比較無聊哩。」我問道。

「他是男是女?女生我就勉強同意,以免一人在外遇上危險,男生叫他自己玩啦,畢竟我們要敘舊耶,有我不熟人的會影響氣氛啦!! 不管! !你叫他自己玩喔!」

向來木訥的我當然不是口齒伶俐的李歐的對手,只好在掛上電話後告知同事我稍晚有約,請他自行安排週日活動。我倆先去大廳上網處理公事,我朋友才去覓食而我回房等李歐。

在房間看電視等李歐真是超難受,一來冷氣開了好冷不開好熱(後來才知除了溫度,連風扇強度都要調整,不然一直調溫度就算轉到30度也照樣很冷,因為我的風扇強度是強風@@),二來11台頻道只有BBC和衛視電影台有英文發音勉強可以看,其他9台全是泰語發音泰文字幕,而不巧的是電影台正好在播恐怖片,生性膽小的我出門在外絕不碰恐怖片,所以只剩一台BBC新聞可以看。然而看慣台灣如連續劇般精彩刺激的新聞報導後,BBC新聞實在像雞肋一樣,看得我好辛苦@@
約莫過了20分左右,忽然傳來一陣急促敲門聲,我本以為是同事找我,便起身開門,不料見到的不是同事,而是那位多年不見的老友李歐!!

「Amy 是我! 你還認得出來嗎?」李歐精神飽滿且笑容滿面的問道

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脫口第一句話竟是你怎麼上來的?」

李歐聳聳肩輕鬆地回答道:「那還不容易,我只對櫃台美眉說我是你朋友,他們就把你房卡給我了。」

「房卡!」我尖叫道

他見我雙眼睜的大大的盯著他瞧,又賊賊一笑的補充說道:「我本想連房門都自己開哩,但怕把你嚇到才決定敲門呢!」

「我不相信!」我又驚叫道!

「不信我有你的房卡?那我現在試給你看!」李歐說完便離開房間並把房門帶上,我確認門已鎖後,他便用櫃台給的房卡輕輕刷一下,只聽見”咔嚓”一聲響,我的房間門就被打開了。

我當場傻眼,並放聲尖叫!他邊看著我邊笑著安慰我道:

「嘔素一個精通國,台,英,泰,南非白人話,黑人土話,六種語言,氣質出眾,儀表大方,文武雙全,色藝兼具的奇男子,要門卡跟本是件輕而易舉的事!」

歐買尬!!!這是什麼世界!!這是什麼保全!!我發誓下次再也不住SC Park Hotel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