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9

銀座、蛋糕、貴婦~你也要來試試有氣質的吃甜點!~

 
銀座區有一家很漂亮的蛋糕店叫做Henri Charpentier,無論是店的裝潢擺設、服務人員的態度,或者糕點的滋味,都讓我印象深刻,並深切期盼能有再次造訪的機會。

從銀座駅下車步行約2-3分鐘右轉進一條巷子,同事和我來到Henri Charpentier門前。我們沒有立刻進去,而是在門外駐足,欣賞她的風貌。如果不是同事之前曾給我看了二張她的圖片,那麼現在站在這裡的我,一定會把她當作是歐洲珠寶精品店。宏偉的石牆、巨大的半圓形拱門、長窗與石柱,外觀高雅華麗的讓人很難將她與點心店連想在一起。好一會兒,我倆才決定步上長長石階,到裡頭一探究竟。

輕推內層玻璃門,迎面而來的是面帶微笑、親切地向我們打招呼的服務人員。我環顧四周,米白色的內牆素雅潔淨,左前方L型糕品販售區放置數個長型玻璃櫃,走近一瞧,看到許多製作精美宛如藝術品的蛋糕甜點。內門的正前方盡頭有一張長形玻璃窗,向裡頭望去還可看到神情專注的蛋糕師傅正用心地製作點心。

左前方角落是通往地下室的階梯,周圍放著木製書櫃以及幾張簡單軟椅,我們問了店員才知原來地下室即是餐廳。這種書香搭配茗品的裝潢設計,的確讓人激賞。

我們先和店員寒暄,聽她介紹這家店的特色以及本季限定商品後,便下樓到地下室的餐廳品味美食。餐廳裡有著微暗的燈光,輕柔的音樂,以及滿是裝著整齊、雍容華貴的女客,我同事不禁叫到:「好多貴婦喔!」

的確,這裡真的好特別。

服務員引領我們往靠牆角的一張二人桌走去,並親切地為我們服務。我們點餐完畢後忍不住觀察四周。這兒的客人各個看起來儀表出眾、氣質大方,穿著打扮也充滿貴氣。他們時而輕聲交談,時而細細品味美食佳餚。

不一會兒,我同事以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輕聲對我說道:「我發現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女生耶!我竟然是這裡唯一的男生。」

我壓低音量回答道:「放心,你不是唯一的,剛招呼我們的服務生也是男的。然後我左手邊小房間裡有個老頭,」才說完便馬上後悔,心中暗罵自己:怎麼可以說「老頭」呢!真是太沒氣質了!於是又改口:「喔,不…是老先生。」

我繼續用很低沉的聲音說道:「另外,我右手邊、一點鐘方向也有一個穿西裝的紳士。還有,剛才我們在樓上的時候,不是有個中年男士從這上樓、然後走到玻璃櫃前買點心嗎?所以,不用想太多,這裡還是有男客的。」

俗語說的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周遭環境的確會影響著我們、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跟著改變。這兒的客人都太優雅了,交談時全都輕聲細語,讓你不自覺地也跟著壓低音量,深怕吵到鄰桌客人。

隔著走道另一端、一位坐在我右前方的女子吸引住我的目光。她身著一襲淡色套裝,及肩的秀髮梳的一絲不亂。深邃的雙眸靜靜的凝視著坐在她對面的朋友。不知那位朋友究竟說了些什麼,只見她微微揚眉,然後將頭向左低撇、淺淺一笑,接著輕輕端起白色鑲邊瓷杯小口啜飲,隨後又微笑地放下瓷杯,並開口回應朋友。雖然我不知她們在談些什麼,只見她舉手頭足無一不失優雅,令人感嘆萬千。喔!老天!怎麼會有人那麼有氣質啊!

我望著她出神,忽聽見同事以一種不安的口吻對我說:「這些貴婦都好有氣質喔!這樣顯得我跟他們好不一樣…」

我回神打量一下同事,再看看四周,左一個CHANEL、右一個GUCCI,是全銀座的名媛貴婦都來了嗎?「早知道來日本前,應該托上海或深圳的朋友帶幾個Made in China的LV出來!輸人不輸陣!」我心裡想著。

於是我安慰他道:「別擔心,你只要不笑,就可以暫時看起來有氣質!」只見他用一副半信半疑的眼神疑惑地看著我,於是我又補充道:「況且今天為了見客,好歹你也是穿著整燙過的西裝、白襯衫出門的啊。所以,只要別笑,你也是人模人樣的!」

同事似乎仍然不太放心,於是又問道:「可是我朋友都說,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嚴肅耶!」

「不會!你一點也不嚴肅!」我趕忙回答。

就在此時,服務員端來我們點的蛋糕和花茶,轉移了我們的焦點與話題。我們目不轉睛地看著如藝術品般的點心,難掩興奮之情。同事點的是草莓千層蛋糕,我點的是草莓慕斯,兩種都是春季限定產品。我忍不住拿起相機想要拍下大師傑作,同事立刻阻止:「剛才上面的服務員不是說樓上可以拍照,樓下不能拍照嗎?」

「她說不要拍應該是怕我們如果在餐廳到處走動亂拍的話,會影響到其他客人吧?所以如果我們只是乖乖坐在自己位置上拍,自己買的點心應該沒問題吧?況且只要不用閃光,更加不會引人注意了不是嗎?」

同事覺得很有道理,於是也拿起相機加入拍照行列。等我們拍完滿意的照片後,才開始欣賞我們的點心。

「Amy,這家店好講究喔。你看,草莓慕斯旁附的餐具是銀湯匙耶。」對吃一向很有研究的同事興奮的說道。

雖然我對銀器不是很了解,但見其淡雅的色澤與樸實的造型、靜靜地伴隨在甜點旁,的確為糕點增色不少。

草莓慕斯,粉紅色的外表,看起來細膩柔情,並帶著一絲甜美浪漫的氣息。入口時輕盈潤滑而瞬間融化,然後散發出淡雅的草莓香。濃郁的乳香以及新鮮微酸帶甜的草莓,每一口都充滿著優雅而純真的滿足。

草莓千層蛋糕嚐起來也不同尋常。以純手工方式讓酸中帶甜、清爽口感的草莓鮮奶油,與充滿濃郁蛋香的薄餅層層堆疊,讓人在咀嚼間體驗單純而美味的感動。

我們盡量試著像其他日本客人般優雅的享用茶點,細細地品嚐每一口滋味,感受甜點師透過蛋糕想要傳達的心意。那晚,我們帶著愉快的笑容離開餐廳,上樓後同事不忘對一樓的服務人員表達謝意,除了讚賞蛋糕的美味外,還進一步詢問更多與Henri Charpentier有關的故事,此行真是收獲滿滿。

如果你喜歡蛋糕甜食,或者想看看名媛淑女,那麼一定要來Henri Charpentier銀座總店朝聖。

圖說由上而下:

圖1. Henri Charpentier的外觀看起來像歐洲珠寶精品名店,令人很難將之和蛋糕店聯想在一起。
圖2. 店內一隅。玻璃櫃內的蛋糕美麗的像藝術品,讓人不自覺地想用優雅的方式品味它,而不是囫圇吞棗般地糟蹋它。
圖3. 帶著一絲甜美浪漫氣息的草莓慕斯。

圖4. 單純而美味的草莓千層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