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9

萊比錫電玩展另類記事(1):哪一國的帥哥最多?

 
對喜好遊戲的人來說,8月萊比錫的電玩展(GC)是一年一度重要盛會,今年我很榮幸的代表公司赴德國參展,除了看到很多有趣的新作品之外,還體驗到歐洲人辦展的嚴謹態度以及當地玩家對遊戲的熱情…

不過,這些都不是本文的重點。

基本上,我並不想介紹電玩展究竟展了什麼遊戲,或者嚴肅的分析遊戲發展的未來趨勢,因為我相信任何一位電玩記者都會寫的比我好上一百倍(其實我是怕自己寫沒二行就睡著了=.=),所以我決定寫寫其他話題,聊一些和電玩無關的主題。首先就來談談女性朋友最關心的金髮碧眼帥哥好囉。

這個主題的靈感來自一位MSN上的朋友。話說上週四清晨起床梳洗完畢,由於距離吃早餐還有一點時間,於是我打開筆記型電腦上網收信,一位朋友看到我登入MSN所顯示的名稱是「Amy in Leipzig... Aug18-26」,便立刻傳訊給我:「AMY你又去萊比錫了!」(ps.德國和台灣有6小時時差,所以那時已是台灣時間上午11點,我的朋友們都在上班中。)

「什麼『又』,才去第二次啦!XD」(習慣性在MSN中用很多表情符號)

「有什麼好看的說來聽聽….」

「有很多好看的帥哥XD」

「…………………………………………..」

朋友看到我無俚頭的回覆,便傳了100多個點給我,彷彿想要表達他心中的極度無言。沒辦法,我看他的問題讀起來怪,就忍不住回個怪答案給他。不料他傳完那一百多個點後又立刻傳一句讓我ORZ的訊息:「我也要看!」

這下次輪我傳100個我最愛用的”Oh My God”表情符號給他…

好吧,應這位朋友的要求,這次參展除了公事外,我還花了點心思觀察各國帥哥,看看能不能順便拍幾張送他。=.=”

法國人最懂得打扮

連續看了好幾天的歐洲人,平心而論,我覺得法國的帥哥最多。大體而言,法國人似乎都很懂得如何展現自己的優點、自己的風格與特色,所以即便五官普通,但因為打扮得宜,也會讓人覺得賞欣悅目。法國人通常會梳著適合自己頭形的髮型,留著配合臉型的鬍子,然後穿著襯托身材優點的服裝,讓人覺得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好看。舉個簡單的例子,有一位法國帥哥頂著蓬鬆微捲的波浪髮型,因為整理得宜,所以看起來自然大方,帥氣有活力;同樣屬於蓬鬆微捲的波浪髮型在另一個德國玩家頭上時,因為沒有整理,就變成了鳥窩頭,宅味十足。

德國人總是看起來整整齊齊

這次排名GC前三大帥哥中,就有2名是法國人哩。不過既然GC在德國開展,我還是先從德國佬開始談起好了。

每次看到德國人總會忍不住想到二戰電影裡的德軍…因為大部分的德國人不僅裝扮風格很類似,連說話的語調、順序、節奏都好像,彷彿他們是從同一個模子複製出來的。在會議中認真、嚴謹地討論相關主題就算了,連會議結束到了送客閒聊時段時,他們說話的感覺也仍然保持一定的邏輯與韻律,真是太特別了。一般來說,德國人會儘量讓自己看起來整齊有個性,不過和法國人相比還是稍嫌遜色,所以這次並沒有德國人上帥哥排行榜TOP3。

俄羅斯人很有「熊」味

我在這次的GC展接觸不少俄羅斯人,很奇怪的是,每次看到俄羅斯人時,我的腦海中所浮現的第一個影像竟然都是「熊」。不是說展場中每個俄羅斯人都長的虎背熊腰很粗壯,而是他們所散發的一種難以形容的氣質,讓人覺得「熊」味十足,如果你硬要我區分每個俄人之間的差別的話,那麼我只好說充其量只有大熊小熊胖熊和瘦熊的差異吧。很多俄羅斯人喜歡梳著鬆散有點亂的髮型,然後留著粗眉厚鬚。輕捲袖子時還會看到十分濃密的手毛從袖口露出,令人更加肯定他們真的太像熊了!XD

不知為什麼,俄羅斯人很喜歡穿著看起來沉重的咖啡色或色澤陳舊的灰褐色外套,讓人連想到深秋或初冬的落葉與孤枝,然後一種寒冷涼意在心中不禁油然而生。有一隻熊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他不僅鬍子很厚一坨,連鼻頭上的每個毛細孔都長了莫約0.3公分的褐色毛髮,害我當場沒心思和他談話,一心只想著能不能幫他把鼻頭上的毛拔光。=.=”

匈牙利的帥哥氣質略顯憂鬱

緊鄰在我左手邊的攤位是來自匈牙利一家遊戲公司,其中有位長像斯文並略帶一絲絲憂鬱氣質的友善帥哥,他的笑容神似休葛蘭(電影Notting Hill中男主角)。他在展覽第一天就到我的攤位串門子:「嗨!鄰居,妳好,我是XXX,可以請教尊姓大名嗎?」

我立刻微笑遞上名片,並簡單地介紹我們公司產品以及台灣,讓他對我們有個初步了解。

「我就在你隔壁,我們來自匈牙利。主要產品是XX,如果對我們產品有興趣,歡迎來參觀,就算沒有興趣,也歡迎來喝杯咖啡,我們有準備咖啡機可以現泡香醇濃郁的咖啡,另外還有香蕉和奇異果。說真的,真的很歡迎妳來坐坐。」匈牙利帥哥親切的對我說道。

我客氣地向他道謝,心裡不禁想著:咖啡配香蕉好像很怪,難到匈牙利人都這樣吃嗎?=.=

這位匈牙利帥哥只差一步就上TOP3,如果他沒有要我吃香蕉配咖啡的話。

NO.3的帥哥來自土耳其

第一次見到這位帥哥親切的笑容時,就讓我覺得很眼熟,彷彿曾在哪兒碰過他。等到和他聊一陣子比較熟悉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到德國發展的土耳其人。他的笑容和我以前一位土耳其同學好像,難怪我會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說起土耳其人,我忍不住想起以前班上那位土耳其「怪咖」同學,不過今天不談他的趣事,以免離題,還是談談這位土耳其帥哥好了。正如我這段開頭提到,這位帥哥笑起來很親切,說話的態度也十分友善。雖然他只是穿著樣式簡單的T恤牛仔褲外搭長袖薄外套,但看起來就是很舒服,十足鄰家大哥味道,和他談話起來輕鬆自在沒有距離感。除此之外,每次他對你笑的感覺都像是發自內心那種很真誠而自然的笑,一點也不矯揉造作。當然,最重要的是,他還送了我一隻他們公司的吉祥物公仔,並把我加到他的MSN好友名單中,所以我決定選他做本屆GC帥哥榜第3名!

NO.2的法國帥哥氣質超優

排名第2的帥哥是一位法國人。這位帥哥的攤位剛好在我們的正前方,所以可以常常看到他(羞)。他有著迷人的笑容與修長的身材。褐色整齊的短髮搭配乾淨有型的落腮鬍,令人很難不注意他。同樣地,他在展覽第一天就來我的攤位拜訪,並微笑地對我說:「嗨!鄰居妳好。我是XXX,我的攤位就在你前面,所以過來打個招呼,如果你對我們的遊戲有興趣,歡迎過來參觀。」真是好有禮貌啊!

NO.1的帥哥連男生都忍不住多看他兩眼

本屆GC排名第一名的帥哥,毫不意外地自然也是法國人囉。這位帥哥有著姣好的五官比例與臉型輪廓,不僅如此,他應該是位健身房的常客,因為他身材線條練的很漂亮。和他會面的那天,只見他穿著合身的襯衫與牛仔褲,合身到彷彿只要深呼吸就會把胸前的鈕扣崩開。帥哥說起話來表情和肢體語言很豐富,豐富到打翻水杯差點毀了我同事的筆電,但因為實在帥到不行,所以即便如此也絲毫無法動搖他在女性心中的地位。XD

除此之外,這位帥哥也十分幽默風趣,讓人覺得和他聊天很開心,和他在一起時間似乎就會過得特別快。由於我們聊的很愉快,會議結束前A還特地又介紹他們公司營運的遊戲給我們,並告訴我們,如果對Warhammer這款遊戲有興趣的話,只要去他們公司的攤位報他大名,保證那裡的工作人員會帶我們進去小房間看尚未公開的機密影片。這位帥哥是帥到連和我一起來的男同事都忍不住讚嘆,還用半開玩笑的語氣對我說道:帥成這樣保證可以迷倒一群女客戶和女老板,難怪年紀輕輕就做到高階主管!

其他國家應該也有帥哥,只是我沒有遇到

不管去哪參展,只要看到大大的鬱金香和風車圖案,就知道那一定是荷蘭館。荷蘭人看起來比較樸實,不像前面幾國那麼誇張而令人印象深刻。至於歐洲其他國家,像是北歐的芬蘭、瑞典、挪威,或中歐比利時、瑞士、東歐波蘭等等,由於樣本數較少,所以不多做評論。

當然,以上樣本都來自GC,也許和真實情況有些差異,所以有興趣的姐妹們就把這篇感覺當做趣文看看就好,別太認真喔!

圖說:GC展館外景色。

(Leipzig, 2008,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