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9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1):坦佩雷

坦佩雷(Tampere)是座氣氛悠閒的城市,慕敏山谷博物館(Tampereen taidemuseon Muumilaakso)、冒險樂園、憤怒鳥樂園都在此。


圖: 坦佩雷市內最大教堂。

主要觀光景點、商店街都集中在由車站往西延伸的Hämeenkatu大街上,途中會經過有橋樑的Tammerkoski河,河岸兩旁全是19世紀所建的紅磚工廠遺跡,整修後駐進餐廳、商店、博物館,讓此地變成展新觀光據點。

夏天的芬蘭到了 ”晚上” 23、24點仍有陽光,戶外廣場仍看得到散步、漫跑、聊天的民眾,治安看起來也不錯。

我們的晚餐在Harald餐廳用餐,這家位在Hämeenkatu大街上的老店,店內裝潢很獨特,以中古世紀維京人的村落風格為設計主軸,招牌菜是將美食放在維京戰士盾牌上的Thor’s Shield料理,雖然不便宜,平均每人要30歐左右,但份量十足。另外,本餐廳也提供燒烤馴鹿肉,沒吃過馴鹿的可以來嚐嚐。


圖: Tammerkoski河岸兩旁全是19世紀所建的紅磚工廠遺跡。


圖: 坦佩雷街景。


圖: 坦佩雷街景。


圖: 位在Hämeenkatu大街上的公車總站。


圖: 坦佩雷街景。


圖: 位在Hämeenkatu大街上知名餐廳Harald。


圖: 餐廳內的裝潢擺設呈現維京風格。


圖: 餐廳內一隅。


圖: 餐廳內一隅。


圖: 餐廳內一隅。


圖: 餐廳內一隅。


圖: 偷拍。^^ 餐廳提供維京帽給小客人。


圖: 每個餐桌上都有水杯與水壼。


圖: 麵包。


圖: 架子。上面會放維京戰士盾牌。


圖: 本餐廳招牌菜是將美食放在維京戰士盾牌上的Thor’s Shield料理。


圖: 馴鹿肉大餐


圖: 馴鹿肉。


Harald餐廳

地址: Hämeenkatu 23, Tampere

相關連結


(1)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慕敏我來囉!!

(2)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2):交通篇

(3)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3):住宿篇

(4)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4):到處都是Moomin 和 Angry Birds

(5)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5):努克西奧國家公園

(6)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6):塔林

(7)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7):赫爾辛基+教堂+市集

(8)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8):芬蘭美食

(9)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9):海鷗食堂

(10)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0):羅凡尼米&聖誕老人村

(11)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1):坦佩雷

(12)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2):坦佩雷慕敏山谷博物館

(13)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3):海門林納+奧蘭科

(14)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4):土庫

(15)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5):南塔麗的Moomin主園樂園

(16)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6):岩石教堂+芬蘭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