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1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4):到處都是Moomin 和 Angry Birds

慕敏(Muumi; Moomin)和憤怒鳥(Angry Bird)是芬蘭之光,全國到處都可以看到相關商品,也有主題樂園或公園。

喜歡慕敏和憤怒鳥的粉絲到芬蘭肯定會荷包大失血。^^

Moomin篇


坦佩雷(Tempere)慕敏山谷博物館(Tampereen taidemuseon Muumilaakso)原本位於坦佩雷市立圖書館Kaupunginkirjasto的一樓,但2014年突然搬到歷史博物館了,還好距離不會太遠,並不難找,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在歷史博物館也是暫時的,他們仍在找個可以長期展出的地方。有興趣拜訪的朋友,別忘出發前上官網看一下他們有沒有搬走。


這是位在南塔麗(Naantali)慕敏主題樂園(Muumimaailma)的慕敏屋門前,我們去的那天是2014年6月7日樂園開園日,所以還看到電視台到場拍攝攝。


某商店櫥窗一隅。很多商店都賣慕敏相關商品。


機場內的慕敏專賣店


印有慕敏家族圖案的廚具。



慕敏公仔。



某商店櫥窗一隅。



慕敏家族乘雪橇。



各式各樣商品。


磁鐵。



玩偶。



滿滿的慕敏商品。


連餐廳門前的菜單都用了慕敏媽媽攬客。

Angry Bird篇


這是Salmiakki。由黑色草藥製成,據說它被觀光客票選為全世界最難吃的糖果。這是芬蘭人的最愛,到處都買的到,也有憤怒鳥及慕敏造型包裝。我覺得味道很像八角或甘草,蠻好吃的。



憤怒鳥甜筒。


飯店早餐提供憤怒鳥造型餅乾。



憤怒鳥與慕敏聖誕卡。



憤怒鳥樂園(Angry Bird Theme Park),我沒進去,所以用網路上的圖。來原請按此



憤怒鳥樂園(Angry Bird Theme Park),我沒進去,所以用網路上的圖。



羅凡尼米的憤怒鳥公園。


憤怒鳥手機吊飾。在郵輪上買的,比外面商店賣的還便宜。



憤怒鳥馬克杯。

相關連結


(1)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慕敏我來囉!!

(2)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2):交通篇

(3)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3):住宿篇

(4)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4):到處都是Moomin 和 Angry Birds

(5)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5):努克西奧國家公園

(6)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6):塔林

(7)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7):赫爾辛基+教堂+市集

(8)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8):芬蘭美食

(9)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9):海鷗食堂

(10)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0):羅凡尼米&聖誕老人村

(11)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1):坦佩雷

(12)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2):坦佩雷慕敏山谷博物館

(13)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3):海門林納+奧蘭科

(14)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4):土庫

(15)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5):南塔麗的Moomin主園樂園

(16)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16):岩石教堂+芬蘭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