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5

北京兩三事(3):豪邁的北方人之一

北京大學一隅。

某一天,和北京Z公司客戶一起用午餐。

不知怎地,我們聊到日前在昆明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這真是太離譜了。」友人X憤憤地說道。

「是啊。治安敗壞,讓百姓生活在恐懼中。」我附和道。

「我不是這個意思!」友人X說。「十個人造成數十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這太離譜了!若這事發生在北京,這十個人早就被打成泥了!怎能讓他們在這撒野!」

「就是啊!十個打一個還怕圍不死他們嗎?」友人Y說。

「昆明人太遜了。」友人X說。

我:…。

友人X見到我驚訝的表情,便補充說道:「我們北方人比較直爽,不像南方人老愛拐彎抺角,又愛耍嘴皮子。」

「我記得有一次到上海出差,在那兒住了一個多月。」友人X回憶往事:「有一回,在路上看到二個人擦撞,那兩個人就這樣對罵了一小時,我看了都快抓狂了。若這發生在北方,兩句話就解決了!」

「哪兩句?」

「『幹嘛!想打架?』、『打!』兩個人就直接打起來了。不像南方人,罵半天也不動手,看了真鬱悶啊!」

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