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5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三):住宿

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上網找住的地方並不複雜,每個人都可以依個人喜好找尋適合的飯店旅館。我的話最喜歡找離車站很近的飯店,如此一來,不僅可以省去拉行李找飯店的時間,從飯店出來要搭車去各景點還很方便,真是一舉兩得。滿足這樣條件的旅館,如果旅客評價高,並且不貴的話就更完美了。

我通常會從下列二個網站找尋符合我需求的飯店,並且多參考網友相關住宿經驗分享,找到之後還會連上飯店官網看一下,因為有時在booking看到的優惠價格,會強調不能退費或者要立刻付款才能享受此優惠,但到官網卻無此限制,有時則是看到官網還有房間但booking卻沒有,那麼我就會改在官網訂房。

http://www.booking.com
http://www.tripadvisor.com.tw/

這次旅行我總共住了三間飯店,分別是:

法蘭克福(Frankfurt)的Hotel Excelsior(3+1晚)
羅森堡(Rothenburg)的TOP Hotel Goldenes Fass(1晚)
慕尼黑(München) 的VI VADI HOTEL(3晚)

這三間都讓我很滿意,也推薦給喜愛它們的背包客。


Hotel Excelsior外觀

Hotel Excelsior
Mannheimer Straße 7-9
60329 Frankfurt am Main
Tel: 0049-69 2560 80
Fax: 0049-69 2560 82141
http://www.hotelexcelsior-frankfurt.de


Hotel Excelsior是這趟旅行最物超所值的旅館了。它位在法蘭克福中央車站(Frankfurt(Main)Hbf)右側門的正對面,從飯店走到車站只要1-2分鐘,超級近。我2012年訂房時,四人房一間一晚只要104歐元包含吃到飽的早餐buffet,若你下午來到旅館大廳,還會發現此飯店竟提供免費的下午茶、咖啡和點心。客房雖然不大又沒特色,但算乾淨,真的是物超所值!


Goldenes Fass旅館住起來很舒服

TOP Hotel Goldenes Fass
Ansbacher Strasse 39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91541
http://de.goldenes-fass.de/


會選這間飯店,一開始是因為它離車站很近,多數的網友給它的評價也不錯。我看地圖時發現它就在羅森堡車站正後方,推測它應該就像法蘭克福的Hotel Excelsior一樣,走1-2分鐘就可以到,於是就大膽的訂下去了,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發現不是這樣,因為旅館與車站間隔著鐵道與防護牆,得繞路而行,幸好即使如此也只需走個5-6分鐘,不算太遠。

窗台上滿是羅森堡特有的手工房屋模型


會選這間飯店還有另一個理由,那就是在網站上找羅森堡資料時,看到很多好心的背包客分享住羅森堡的故事,當中有些人不約而同提到訂羅森堡城牆內的民宿時,雖然可以看到很多美麗街道房舍,感覺住的很浪漫,但是因為城內地標不清楚,初到此地可能會花不少時間拉行李找旅館,這更加深了我要住車站附近的想法,即便車站附近景色不夠優也無所謂。

這間旅館是由民宅改裝,雖然旅館所在街道景色不如城內般美麗,但旅館本身無論是外觀或室內裝潢、庭院格局,都十分雅緻並充滿羅森堡般童話特色。也因為之前是民宅,所以住在裡頭的感覺就好像回家一樣,好溫馨、好舒適。

豐盛的早餐buffet,雞蛋還畫上五官好可愛


住這裡的其他優點包括,鄰近車站,而車站斜對角有大型超市購物商場,買東西方便;從旅館走到羅森堡觀光盛地,也就是所謂的城牆內舊市區約10-15分鐘,不會太遠;最後就是此旅館附有超好吃早餐buffet,4人房一晚也才118歐元,超划算,若訂不含早餐的話,每人還可再省6歐共24歐。

那麼,這個飯店有缺點嗎?嗯,當然有,最大缺點就是沒有電梯,搬行李爬樓梯有點辛苦就是了,另外,樓梯是木頭做的,雖然上面舖了地毯吸音,但只要有其他房客扛行李爬樓梯時,在房裡仍會聽到些嘎嘎聲響。

VI VADI旅館外觀


VI VADI HOTEL
Marsstrassse 6-10
80335 Munich
http://www.vivadihotel.de/


這間旅館離慕尼黑中央車站約7-10分鐘左右的步行距離,4人房每晚要價約22X歐元,是我這次行程中投宿最貴的旅館。不過貴有貴的好處,那就是空間大住起來舒服,二房、二廳加衛浴與廚房,目測感覺有16坪左右的空間大小。

旅館一樓有間義大利餐廳,也是旅館早上用餐地點,每晚經過都看到它高朋滿座好熱鬧,所以之前在tripadvisor網站就看過有人留言提到他住餐廳正上方那間覺得有點吵,我這次住7樓則沒感覺。看它受歡迎的程度就相信早餐若在這裡享用一定很不錯,只可惜在這裡我沒有訂早餐,因為每天出發時間和它早餐供應時間不能配合,只好決定放棄可能很美味的義式早餐,改到車站裡覓食,反正車站裡吃的東西超級多,買了帶上火車邊欣賞沿途景色邊吃營養早餐也是不錯選擇,況且少了義式早餐每人還可省15歐也不錯,畢竟車站裡再怎麼買也花不了15歐。

那麼,這間飯店有缺點嗎?我覺得最大缺點就是電梯又少又小又慢,很多住2-3樓的客人等不急都拎著行李爬樓梯。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完整連結: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一)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二):交通篇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三):住宿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四):重遊海德堡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五):萊茵河之旅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六):搭一次法蘭克福蘋果酒列車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七):重遊史陶芬與蒂蒂湖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八):羅森堡一日遊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九):富森+新天鵝堡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十):在富森遇上超大份量美食


2012德國吃喝玩樂自由行(十一):宛若人間仙境的國王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