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9

我的SE G900 手機的拍照功能啊=.=

 
上週四(11/6)晚上,我依如往常,下班後迅速往學校方向前進。

以往在西門站下車,從熱鬧的中華路經小巷彎進延平南路後,會有一種突然變安靜的感覺,因為延平南路通常只有零星小型車和行人會經過,感覺上十分幽靜。那晚則相當反常,安靜的延平南路突然變得人車鼎沸,不但塞車到需要交警指揮交通,國軍英雄館附近也停了好幾台軍用大卡車,走到貴陽街和桃園街交叉口時,更看到拒馬封路。

一切的不尋常其來有自,因為那天是民進黨圍城抗議之日,其遊行路線包括校門口主要道路,而學校也一早就張貼公告,提醒全校師生圍城抗議遊行的路線,並建議大家「遠離管制區域,不看熱鬧,不做任何觀感表態」以便遠離危險。

那一天,只要靠近博愛特區,都會感受到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

為了記念這一刻,我拿起SE G900拍照留念,手機有照像功能真是方便,隨時想到就可以馬上拍,不會錯過任何重要時刻。交通管制的確帶來不便利,部分同學就因此遲到,老師也不時與我們分享白天情況,並忍不住抱怨這場充滿亂象的圍城活動。
 
(右圖:貴陽街上的封街圖...G900的夜拍模式實在不敢恭維,還是說真的是我技術太差了嗎? =.=)
 
回家後,我將今晚拍好的相片傳到電腦上檢閱,不看還好,越看越受驚。「姐~,你嗑藥喔。」我妹問道。

她突然出聲讓我嚇了一跳,「你什麼時候站在我後面偷看我的照片!」我尖叫道。

「我站好一會了。你瞌藥喔?不然手怎麼抖的那麼厲害?」我妹問道。

「我哪有抖手!」

「那麼為什麼每張都拍的像丫飄出巡丫?」

「可能是沒吃晚飯手沒力吧。」我開始找藉口。

「我有拍的那麼糟嗎?」我又心虛的問道。

「看你用什麼角度去想啦,這種照片也是有好處的,像你有拍到路人啊,若平常你要把這些照片放到網路上的話,可能需要用Photoshop加點馬賽克,現在就省了這道工了,反正每張照片都不清楚,鬼影幢幢。」我妹笑著說。

真是壞妹妹。

不過,真奇怪,我用SE G900拍白天,拍眼前靜物都還算正常,為什麼拍夜景就只有一個怪字可以形容!除此之外,其照像系統雖然提供了變焦功能,但後來才知是數位變焦,不是光學變焦,就是使用放大功能時,顆粒就越來越大,真是嚇人。

我不死心,昨晚參加同事婚禮時,又試拍了幾張,拍食物都算正常,但拍動態人物時就全走樣。同桌同事邊笑邊傳閱著我拍的照片,還不時品頭論足發表高見起來。
「Amy你應該買防手震的相機,我有一個阿伯啊,有一次出國玩,不管怎麼拍照片都很清楚,讓全團老人都對他非常崇拜,紛紛問他拍照密方,後來得知原來他是用防手震相機,不管手怎麼抖,照片都很清楚喔,結果那團老人全都去買那台相機。」坐在我左邊的同事甲看了我的照片後忍不住笑道。

「我明明沒喝酒,精神超好,絕對沒抖手!」我瞪著他說道。可惡壞同事嘲笑我手抖的跟老人家一樣厲害!

「你應該買K系列。因為K系列就是主打相機功能,也防手震的樣子。」同事乙邪惡地笑道。他似乎也暗示著我手抖。

後來我又拿好幾個同事當實驗品,最後全都被拍得不成人像,連新郎新娘也不例外。當中有位向來愛裝可愛的伴郎,難得在婚禮當天穿得人模人樣,原本答應要把他拍得帥帥的,最後G900不爭氣,人人都變了樣,害我不敢把這批照片拿給他們看。心裡突然想到,還好上週參加前同事婚禮時沒拿G900出來拍,不然若又把那些同事兼魔獸戰友拍成妖怪的話,我想他們以後就不會帶我打副本了。=.=
 
經過二次失敗教訓,看來我還是乖乖地把G900當商務手機用就好,畢竟這台手機十分輕巧,手寫輸入真是超便利,聽mp3時效果也一極棒。至於它的照像功能呢?呃…,就不要太在意了,以後用來拍拍名片或靜物就好了。
 

5 則留言:

  1. 我不是裝可愛,我是天生就很可愛(遙望遠方)

    回覆刪除
  2. 真有趣~~~
    好想看你拍的照片唷!!
    多放幾張照片上來吧!!

    回覆刪除
  3. 嗯嗯嗯...
    不用特殊鏡頭就可以拍出這種效果,
    挺棒的嘛!

    回覆刪除
  4. TO 愛裝可愛又沒藝術天份的美術總監:
    我已經掉了一地的雞皮疙瘩了 = ="

    TO 蟒 & MoJoJoJO:
    不要嘲笑我的拍照技術丫 XD

    回覆刪除
  5. 偶覺得妳的手機可能沒有防手震的功能唷!!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