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9

柴魚在好吃燒上起舞(お好み焼き)

 
這篇要談的是和好吃燒有關的故事。

話說我們拜訪的第一位日本客戶是位大阪人,剛巧他也到他們東京分公司出差,因此我們才相約在東京見面。等我們會談結束,我同事隨口問了一下附近哪家文字燒最好吃時,他立刻笑著說道:「我是從大阪來的,我對這也不太熟哩。」

聞畢,我同事馬上知道自己問了笨話,連忙向他說聲抱歉。他依舊露出親切的笑容回應道:「沒關係,不過,如果你要我選擇的話,坦白地說,我覺得月島的文字燒好難吃喔!還是我們的大阪燒好吃哩。說起大阪燒啊,….」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了的大原先生,竟開始介紹起大阪燒了。

只見他淘淘不覺地讚美大阪燒到忘我地步,我們就覺得今天如果不點個大阪燒好像會對不起他。和他在電梯前鞠躬來鞠躬去、從45度到90度的道別快十次才終於順利離開現場,心中滿是疑惑的想問問:為什麼日本人總是那麼多禮呢=..=

好吃燒又俗稱大阪燒,以下是我們點的牛肉好吃燒做法步驟:

1. 將碗中的滿滿的生食材和麵糊攪拌均勻。
  
2. 接著在鐵板上抺少許油後將麵糊倒在鐵板上。 並儘量將麵糊砌成圓形並稍微壓平。
  
3. 約過3-5分鐘左右,底部會呈金黃色後翻面。(我們做得似乎有點焦黑,看來時間沒抓好XD)
  
4. 輕壓好吃燒,靜待另一面也變金黃色。
  
5. 加上醬油膏。喜歡辣味的還可以加辣。
  
6. 接著加上美乃滋。由於我和同事都不愛美乃滋,因此我們只加了一小坨意思意思。
  
7. 灑上柴魚。
  
8. 大功告成。看!好吃燒上的柴魚會跳舞喔!
    
(Amy, 2008,04,21 于東京月島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