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9

萊比錫電玩展另類記事(2):宅男無國界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有許多來自各地的電玩愛好者紛紛前往萊比錫朝聖,畢竟這個遊戲展是他們一年一度重要集會所在地。GC每天展出時間是早上9點至下午6點,由於我們是參展廠商的關係,必須提早一小時先進會場準備。我記得開放玩家參觀的第一天,當我們的座車抵達會場時,只見GC門口早已湧進大批玩家,那時還不到8點鐘,他們卻迫不及待地想在九點整以最快的速度飛奔至自己心愛遊戲的攤位試玩,並取得第一手資料。那種對電玩的熱愛與執著真的很令人感動。

看著眼前的人潮,我和同事不約而同地說:好多宅男啊!

不知為什麼,不管在台灣也好、日本也好,或者到了大陸、韓國、美國、甚至遙遠的德國,我發現所有的宅男都「長」的很像。不論是髮型、服裝、以及氣質…真的像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不過和亞洲丫宅相比,歐美丫宅多了一種鳥窩頭款式,可能是因為他們自然捲的人比較多吧?

據我目測觀查,這次到GC的宅男約有15%是大肚男,10%鳥窩頭男,5%長髮男,10%小平頭男、眼鏡男。他們通常3-5人集體行動,一聊起電玩,眼睛就烱烱有神、閃閃發光。

有一次我走在三個丫宅斜後方,他們本來正興高采烈地談論著什麼話題,沒多久突然很有默契地安靜下來,原來是眼前有位金髮古銅色肌膚的美女迎面而來,只見他們眼睛瞪大地望著美女,嘴巴微開,一直盯著美女直到美女與他們擦肩而過,往反方向漸漸走遠還捨不得放棄,頭都快轉了180度,真是不可思議。

事後我和同事聊起這個話題時,我直接下了結論,就是「丫宅無國界」,同事也很認同,因為不管哪一國的丫宅都長一樣,放諸四海皆準,一看就知道。

附帶一提,展場中當然也有不是丫宅的玩家囉,只是當我們用目測法觀察時,覺得宅宅仍屬多數啦。

(Leipzig, 2008/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 ^^